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彩虹街 > 正文

高考攻略|小e实地走访,荔湾区考点情况都在这了!

| 【统筹 李元源】【记者 李元源 邓睆 陈丹婷 李欣煦】【编辑 虫虫】 | 2019-06-06 11:41:26




周五就要开始高考了,

了解清楚考点情况了吗?

高考两天,食住行该怎么安排呢?




近日,小e已经将荔湾区高考考点情况外加食住行情况进行了一次提前摸查,现在一并打包,为考生和家长们呈上!




广州市第一中学

小e从广州市第一中学了解到,一中考点共设置了46个考场,在此考点参加高考的考生都是一中本校和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的同学。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考场各项安排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和往年一样,高考期间,医务室除了校医站的医生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也会去到现场为考生们保驾护航。此外,广州市所有考点全部安装空调,建议赴考考生准备一件薄外套,以备不时之需。




出行


地铁:距离一中最近的是地铁6号线河沙站,B出口出地铁后右转直行300即达,步行时间约4分钟。


公交:大坦沙(市一中)总站即达一中正门,途径线路有25路、555路、高峰快线69路


自驾:如有考生家长选择自驾送考,一中校内并无停车场,家长可将考生送至学校门口后再停至附近停车场,学校附近停车场大都为停车场,有都得利广场停车场、信正停车场,距离均在500米以内。


餐饮


校内:高考期间,一中校内食堂会为考生提供餐食,考生可根据个人口味喜好进行挑选。


校外:在校外餐饮方面,由于大坦沙正值更新改造期间,附近并无大型连锁餐饮,离一中最近的餐食场所是河沙村片区,均为私家小餐饮为主。


住宿


校外住宿方面,学校附近并无大型连锁酒店,私人宾馆也较少,不建议考生在校外休息。


小e走访广州市第一中学发现,由于学校正处于大坦沙更新改造河沙片区周边,周围环境复杂,住宿餐饮都尚未完善,因此建议考生餐饮休息尽量选择在校内解决。交通方面,虽然有直达市一中的公交,但线路较少,如需换乘则要考虑换乘时间,以免堵车或接驳不及时影响考试,建议以稳妥的方式出行。




广州市第四中学



学校设30个考场,校内将设立清晰示意图,方便考生找到对应的教室。考试的前一天,即6月6日下午15:00-16:00提前到考点熟悉赴考路线和考试环境等。


小e从广州市第四中学所属的荔湾区金花街了解到,街道目前已向辖内单位发布通知,要求辖区内所有室内装修工程、电梯加装工程、电焊、装潢施工等作业工地,从6月6日20:00至6月8日18:00期间全面停止施工。高考期间,街道将对辖区内建筑工地停工情况进行24小时监督巡查,对违反通知要求的施工单位进行严肃处理。



交通


往年,在考试前30分钟,学校北门和南门靠康王路1012号居民楼和荔康大厦之间路段禁止车辆进入。学校无停车场,若自驾前往,需自寻停车位。地铁1号线陈家祠站C出口,往北走约3分钟向西转进芦荻街,走多100米左右即到达四中门口。



餐饮


从学校出发,步行3、4分钟可到达西华路、康王北路,这里有不少餐饮食肆,种类繁多价格亲民。温馨提示,第四中学附近的新光城市广场停业升级改造,家长们不要“扑空啦”。



住宿


西华路或中山七路上的快捷酒店可供选择,目前房源充足。




广州市真光中学

今年真光中学设置了33个考室,本校(含汾水校区)的966名考生将到该考点赴考。高考期间,学校将开放图书馆、阅览室作为午休场所,也准备了专门的休息室,可基本容纳全部考生。如遇暴雨,学校将开放教学楼的实验楼架空层和负一层饭堂作为室内候考室,可共容纳1000人,将开放考场一楼舞蹈室作为女更衣室,一楼接待室作为男更衣室,以防因暴雨淋湿衣服的特殊情况。





交通


若搭乘公车,离考点最近的公交站点为真光中学站(福盛花园)站,可搭乘19、181、217、275、277路在该站下车,步行100米即可到达。若乘坐地铁,则可搭乘广佛线在沙涌站A出口出站,步行约700米即可到达。


真光中学为广州32个开设交通管制的考点之一,高考期间的上午8点到11点半,下午2点到5点半,考点附近的鹤翔路和培真路将有交通管制。此外,真光中学停车场不对外开放,送考家长可将车停放在考点周边的停车场。培真路一带多为执勤路段禁止停车,接送家长应留意标识。



餐饮


针对就餐问题,学校已提前针对本校考生开放预订高考餐,菜式具有意头且丰富,两天的午餐都不重样。除此之外,考生也可以选择在外用餐,在考点周边即有数间餐饮店,价格亲民,此外还可到鹤洞路一带的饭店用餐。





广州市协和中学

小e了解到,高考期间协和中学朝向协和路与西湾路的两个大门均对外开放,考生可根据实际情况就近前来考点。




交通


交通方面,距离学校最近的地铁站是5号线西村站,从D出口出发,往西增路方向或沿西湾路方向步行两三百米距离均可到达考点。其中沿西湾路方向车流量大,交通情况相对复杂,建议考生往西增路方向步行到达考点。


距离学校朝协和路大门最近的公交站是西增路站,途经的交通线路分别有4路、274路与广478路,从公交站步行约3分钟时间可抵达考场。由于6月7号至6月9号公交线路调整,原先距离学校朝西湾路大门最近的公交站西湾路站(北行)②号站临时撤销,原先途经②号站的线路临时调整至①、③号站停靠,暂时停靠的站点离学校不远,考生步行几分钟即可到达。


学校保安告诉小e,高考期间学校停车场不对外开放。小e走访发现,学校附近有原创元素创意园停车场、君荟名轩停车场可供停车。



餐饮


饮食方面,协和中学校外周边分布有多家餐饮店,以汤粉面以及茶餐厅居多,价格20元左右。步行几百米到若比邻社区商业中心,则有日料、西餐等更多选择。



住宿


位于学校附近以速8酒店、逸米酒店等经济型酒店居多,价位150-350元之间,目前房源相对充足。




广东广雅中学

据校方介绍,今年高考期间,学校只开放正门。考场共有46间试室,分布于昭明楼1-6楼。为了确保考场安全,高考期间学校不开设停车场。高考期间天气不稳定且闷热,学校会为考生提供避雨的地方以及热茶等。明天(6号)下午三点考生可携带考生证件以及准考证前往考区,在考场外进行踩点。




交通


距离学校最近的公交站点为和平新村①号分站,停靠的线路有12路、55路、256路等。


地铁方面,地铁5号线西场站D 、E、F出口步行1千米左右即可到达学校正门。从地铁5号线西村站A出口,沿广雅路一直步行至“广雅社区”标示牌位置,沿学校外围步行几百米也可到达学校正门。周边停车场有广雅小区停车场、君荟名轩停车场。



餐饮


校方表示,今年外校考生不在学校用餐。小e走访发现,学校正门餐饮店较少,北门靠近西村市场,有不少价格亲民的饮食店,如鱼蛋粉、拉面馆等等。学校东门附近的广雅路也有部分餐饮店,外校考生可自行选择就餐。



住宿


考点周边酒店不多,距离考场最近的酒店是逸米酒店,近广雅中学东门,目前房间预定火爆,余房不多,部分房型已经满房,价格在138元-227元不等。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