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西村街 > 正文

明天高考!广雅中学、协和中学周边食住行最全指南,详情请戳

| 【图文记者 陈丹婷】【编辑 虫虫】 | 2019-06-06 11:25:01



明天(6月7日)就要迎来高考了!据了解,今年广州市共启用考点55个,2087间考场。其中,西村街辖内有广雅中学、协和中学两个考点。近日小e提前踩点,梳理了两个考点周边食住行指南,供各位考生及家长参考~



考点:广雅中学




据校方介绍,今年高考期间,学校只开放正门考场共有46间试室,分布于昭明楼1-6楼。为了确保考场安全,高考期间学校不开设停车场。高考期间天气不稳定且闷热,学校会为考生提供避雨的地方以及热茶等。今天下午三点考生可携带考生证件以及准考证前往考区,在考场外进行踩点。



交通

距离学校最近的公交站点为和平新村①号分站,停靠的线路有12路、55路、256路等,步行1千米左右到达学校正门。


地铁方面,从地铁5号线西场站D 、E、F出口步行1千米左右即可到达学校正门。从地铁5号线西村站A出口,沿广雅路一直步行至“广雅社区”标示牌位置,沿学校外围步行几百米也可到达考点。周边停车场有广雅小区停车场(仅有少量停车位)、君荟名轩停车场。



餐饮

校方表示,今年外校考生不在学校用餐。小e走访发现,学校正门餐饮店较少,学校北门靠近西村市场,有不少价格亲民的饮食店,如鱼蛋粉、拉面馆等等。学校东门附近的广雅路也有部分餐饮店,外校考生可自行选择就餐。


住宿

考点周边酒店不多,距离考场最近的酒店是逸米酒店,近广雅中学东门,目前房间预定火爆,余房不多,部分房型已经满房,价格在138元-227元不等。在西村地铁站附近有其它经济型酒店,目前余房充足。





考点:协和中学




学校保安告诉小e,高考期间协和中学朝向协和路与西湾路的两个大门均会对考生开放,考生可根据实际情况就近前来考点。高考期间学校停车场不对外开放。


交通

距离学校最近的地铁站是5号线西村站,从D出口出发,往西增路方向或沿西湾路方向步行两三百米距离均可到达考点。其中沿西湾路方向车流量大,交通情况相对复杂,建议考生往西增路方向步行到达考点。

距离学校朝协和路大门最近的公交站是西增路站,途经的交通线路分别有4路、274路与广478路,从公交站步行约3分钟可抵达考场。由于6月7号至6月9号公交线路调整,原先距离学校朝西湾路大门最近的公交站西湾路站(北行)②号站临时撤销,原先途经②号站的线路临时调整至①、③号站停靠,暂时停靠的站点离学校不远,考生步行几百米即可到达。


若考生家长有停车需求,附近有原创元素创意园停车场、君荟名轩停车场可供停车。


餐饮及住宿

协和中学校外周边分布有多家餐饮店,以汤粉面以及茶餐厅居多。步行几百米到若比邻社区商业中心,则有日料、西餐等更多选择。


位于学校附近以速8酒店、逸米酒店等经济型酒店居多,价位150—350元之间,目前房源相对充足。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