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西村街 > 正文

儿童节看展!西村这群“10后”画功了不得!

| 【图文记者 陈丹婷】【编辑 虫虫】 | 2019-06-03 15:29:43



灵动雀跃的飞鸟

栩栩如生的蝴蝶

娇翠欲滴的荷花

……

丹青吐彩、翰墨飘香,

6月1日上午,

“水墨丹青迎端午,童趣同乐贺六一”

童书画展在西村图书馆五楼开展。



据了解,这是西村街的首届儿童书画展,书画展从征集、遴选到作品展出,历共时半个月左右,现场共展出有书画作品70余幅,作品皆由10岁以下的小朋友们创作而成,内容包括写意、山水、工笔及书法等,风格多样。


恰逢儿童节,为庆贺西村首届儿童书画展的顺利开展,今天上午现场举办了富有童趣的剪彩仪式,在缤纷的气球、彩炮以及热烈的掌声中,书画展宣布开幕。


在开幕仪式上,西村街道办副主任聂瑛表示,书画艺术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备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大的感染力,此次西村开展首届儿童书画展,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高西村青少年的文化鉴赏能力。


画展现场热闹非凡,许多家长携带孩子前来观赏书画作品。在现场,小e注意到有不少小朋友均佩戴有一张专属的姓名牌。一打听,原来他们是儿童书画展所展览作品的小作者们。


       

“这幅《彩头》的作品是我画的,画了很多节课才画完,因为我平时喜欢吃萝卜,所以就画了这幅水墨画。”可欣小朋友对自己的绘画作品很满意,她希望以后创作出更多关于蔬菜主题的水墨画作品。


       

不同于爱画蔬菜的可欣小朋友,今年8岁的则慧小朋友更喜欢画的是花鸟,“我学习画国画有两年了,其中最难的部分就是画鸟的翅膀,要画得很仔细,羽毛才看上去更加生动。”则慧小朋友说道。




据介绍,西村街首届儿童书画展将持续开展到本月30号,有兴趣的社区街坊可以前来西村街图书馆观赏作品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