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儿童节快乐 | 这个儿童节,多宝街这些孩子过得特别有意义~

| 【图文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 | 2019-06-03 15:32:21

                                                                         




@多宝街坊,

儿童节

你们陪家里的孩子去哪玩了呢?

是去公园?还是吃了一顿大餐?

或是送了一份小礼物?




在多宝街的这些孩子

过了一个特别有意义的儿童节哦!

不信?你看~



     
1

全园亲子家庭齐参与,共同构建“爱心大卖场”


5月31日上午,由多宝街天佑社区、御景社区、拾翠洲幼儿园主办的拾翠洲幼儿园爱心义卖“跳蚤市场”活动暨“生命教育,耆幼携行——多宝街困境长者居家微改造端午共安康”活动在拾翠洲幼儿园举办。


REC                  


宝哥哥在现场了解到,此次活动的义卖摊位的布置以及商品都由各个班级家长和孩子一起筹备。


“通过班级自行组织义卖活动,可以进一步增强孩子的团队意识,培养和加强孩子的合作、动手、交流等能力,同时增强同学对班级的归属感。另外,通过义卖活动也可以增强孩子的爱心意识,在生活中能够主动帮助有需要的人,学会感恩生活,感恩父母。”天佑社区居委许主任介绍到。



除此之外,宝哥哥还发现,义卖现场不少摊位的商品都是孩子们平时看过的图书或是闲置的玩具。


“通过出售这些闲置的物品可以让孩子们学会不浪费自己的物品,自觉养成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和良好的行为习惯,让孩子们在体验环保的同时,明确旧物循环利用,树立节约的意识。”


REC                  
       


     
2

为“居家微改造”贡献自己的力量


社工还告诉宝哥哥,不仅仅是让孩子通过活动有所成长,此次义卖活动所得将全部用于“生命教育,耆幼携行——多宝街困境长者居家微改造端午共安康”活动中,为多宝街困境长者,孤寡、低保、独居长者,残疾青少年家庭,天佑以老养残家庭,低保低收等人员提供一定的帮助。


“在教育孩子学会互助合作、树立节约意识的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促进社区融合,共同协助辖内和谐互助,提升各类人群对于生命教育课题的深入营运。”社工强调说。



REC                  
       


现场,不少家长也表示,这样的活动真的可以让孩子得到一定的锻炼。“不仅仅是学习互助,义卖活动其实也能让孩子学会如何与人相处,锻炼他们的胆量。我们这些家长当然觉得这样的活动有意义。”


REC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