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刀叉不会放,弄出“大头虾”! 沙面小学同学们到白天鹅学习西餐礼仪

| 【记者 郭展鹏】【摄影 陈文杰】【编辑 楚韵】 | 2019-06-03 12:12:20

                                                                         





当天的课程分两部分:

一是让孩子们体验西餐厅服务员的工作,

二是教孩子们学习就餐礼仪。




   




在体验服务员工作的环节,同学们穿着整齐的白衬衣黑西裤,打上领结,显得十分专业,跟随广州白天鹅宾馆的导师,学习分辨餐具、铺桌布、折餐巾,摆放餐具……大家表示,体验过后,更了解到想真正做好一件事并不简单。





杨汉麟同学说,端盘子时他需要左手放在身体的后面,右手端着盘子,挺直腰骨,小心翼翼往前走走。“真不容易,很考验人的平衡性。”


周子淳同学很快掌握了技巧:“用五根手指和手掌后部支撑着托盘的中部,手臂弯曲成90度,我用老师教的这个方法去托盘子果然稳多了。”他说看似简单的工作其实一点都不容易,这次经历让他明白想做好一件事必须有方法,还要通过不断练习和调整,才能取得成功。


而周一邑同学感叹道:“白天鹅宾馆的哥哥姐姐们干活好严格,好认真。”他感受到了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












   




在学习就餐礼仪环节,孩子们换上正装,摇身一变成了小绅士、小淑女,认真听导师讲解西餐饮食文化及礼仪。“西餐一道菜吃完后,刀叉该怎么摆放知道吗?不同的摆放有不同含义。刀叉十字形放在碟子上代表坐等第二份菜。刀叉横放代表对这道菜感到满意。”导师介绍说。






学习时,杨汉麟同学想起在国外旅行时的一件“囧事” —— 因为就餐时刀叉没有放好,服务员连忙热情地问他是否需要帮忙,吓得当时不明就里的他连说:“NO,NO!”


同学说现在听了导师的介绍才明白原来那次是摆放错了刀叉才导致出现尴尬的场面。“这次我学会了一些基本的西方用餐礼仪文化,以后在和外国友人的交往中就能更完美地展示自己。”




刘衍伽同学说:“希望今后能继续上体验课,学习更多西餐知识。”张欣怡同学说:“我深刻了解到西方的饮食文化,增长了自己的见识。”黄楚恒同学说:“希望多参与类似的活动,感受不同的文化,拓宽视野。”




据广州白天鹅宾馆房务部宾客关系总监张丹凤介绍,这是宾馆第一次面向孩子教授西餐礼仪课,加入体验环节目的是让孩子们能够感受匠心文化,体会做每一件事均需要全力以赴。她认为,普及西餐礼仪对孩子们十分重要,“很多人对西餐认识存在偏差。以刀叉为例,以为就餐时只用一副刀叉就可以,其实西餐就餐时需要用多副刀叉。”她说,孩子学习西餐礼仪不仅可以提高社交能力 ,还可以提升气质与修养。


而沙面小学办公室主任黄宏杰表示,越来越多孩子到海外研学、升学,学会西餐礼仪更有助于他们融入当地文化,成为文明礼仪的传递使者,因此特意安排了本次课程。此外,学校地处沙面,学生经常面对中外游客,“孩子学懂中外礼仪,面对不同的游客能从容应对。”为此,学校定期对孩子进行礼仪的培训。黄宏杰称,学校还针对全体学生推广文明礼貌“三个一”评比。“三个一”分别指微笑多一些,问候早一些,脚步慢一些。“希望通过这些,让学生成为讲文明的礼仪使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