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桥中街 > 正文

坦尾地铁站沿线二手厨具市场和周边商铺将全面拆除!

| 【记者 大坦沙岛主】【摄影 陈文杰】【编辑 严直高】 | 2019-06-03 12:07:32


坦尾地铁站附近广茂铁路沿线商铺


注意.gif



《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拆除广茂铁路荔湾区桥中段沿线违法建设的公告》发布:

为做好荔湾区辖内铁路沿线建(构)筑物整治工作,消除铁路沿线安全隐患,现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受广东羊城铁路事业有限公司委托,拟对广茂铁路荔湾区桥中段沿线违法建设的商铺进行拆除。为避免店内合法财物遭受损失,各商户自本公告发布之日期三十天内自行搬离、清空商铺,逾期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组织人员进行清空和拆除。




二手厨具市场和周边商铺将被拆除









岛主从桥中街执法中队了解到,《公告》中提及的“广茂铁路荔湾区桥中段沿线违法建设的商铺”主要包括二手厨具市场及坦尾地铁口沿线商铺。根据该公告发布的落款时间显示,公告发布时间为2019年5月16日,也就是说,涉及范围内的商铺需在6月16日之前清空商铺并搬离。




商铺多持观望状态


近日,岛主走访广茂铁路荔湾区桥中段沿线商铺发现,沿线商铺主要包括二手厨具市场商铺及坦尾地铁口沿线餐饮百货商铺,岛主走访时,商铺店面基本都在正常营业,丝毫没有搬离或者清货的迹象。




一家厨具商铺的负责人告诉岛主,桥中二手厨具市场在广州已有二十多年的历史,市场内的商家也有百余家,主要经营各种厨房用品,制冷设备、积压物资等,市场内各种厨具齐全,由于地处广州珠江大桥桥底,紧靠坦尾地铁站,交通十分便利。负责人表示,“我们的经营范围覆盖珠三角乃至全国,近年来还有很多国外的客户也过来采购,出货速度比以前快了,近几年开奶茶甜品店的多了,这类厨具比较好卖,反而酒楼餐厅的厨具买的客户少了。”




另一家厨具商铺的店主表示,近日确实有收到相关部门要清空店铺的通知,但店铺何去何从他也还没有打算。“店里的存货就有几十万,一下子找仓库和档口也不好找,具体要怎么样我也不知道。”店主坦言。


经常出入桥中的市民谢女士表示,地铁沿线的商铺拆除有利于缓解大坦沙的出行问题,“无论是出入地铁口还是行车出行,铁路沿线的整治对解决出行是利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