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彩虹街 > 正文

党员故事 | 大楼加装的电梯,就是他要守护的“孩子”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虫虫】 | 2019-06-01 12:20:17




栏目介绍

即日起,微社区e家通彩虹馨园开设栏目“党员故事”,讲述彩虹街的党员故事,挖掘身边的暖心事、传递正能量。


耄耋之年,本该清净地享受生活。彩虹街中兴社区却有这样一位长者,虽然满头华发,却依然停不下来,每天为社区里的大小事务奔波忙碌。他就是今年已经85岁高龄的老人李光涛。



最近有一件事让李叔心情格外好,5月份,李叔所在的周门街27号成功加装电梯,再过不久,新梯正式通过验收后,他和邻居们就可以享受便利出行,再也不用爬楼梯了。作为加装电梯的主要牵头人,李叔认为,这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小事”。


李叔是军人出身,上世纪50年代来到广州,自此深深扎根羊城,爱上羊城。李叔一家1987年搬到周门街,已经住了30多年,对这里有很深的感情。退休后,李叔曾经想过回家乡过在乡间田野种菜种花的悠闲生活,不过,老伴对广州、对周门有了深深的感情,不舍得离开。“这里交通方便,买菜方便,邻里和谐,什么都好!就是楼层太高。”李叔一家住在九楼,随着年纪的增长,爬楼梯越来越困难,不只是李叔老两口,不少邻居也被出行不便所困扰,有人甚至选择“出走”。


加装电梯对于周门街27号街坊们来说,势在必行。剪刀梯装梯安全性怎么确保,各楼层费用如何分摊……随着工程的推进,越来越多的问题出现了,作为一名老党员,在困难面前李叔有耐心、敢担当。对于费用分摊问题,作为高层住户,他主动提出,应该根据不同的受益情况进行阶梯收费。


老人家里俭朴温馨,有两处“装饰”格外显眼,一个是全楼电梯口的监控汇总在他的家中。目前电梯还未验收使用,所以还未启动,看到有陌生人靠近电梯,老人总要认真看看。对于他来说,大楼的电梯就是他要守护的“孩子”。




加装电梯的公示牌,老人也“收藏”了起来,他希望能以此记住这个曾经艰辛但成功造福邻里的楼宇“大事记”。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