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别样庆“六一”!今天的乐贤坊小学充满科技感

| 【图文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 | 2019-05-31 16:24:27

学科信息化交互课堂、

建筑模型搭建比赛、

STEM科技课程体验

……


昨天上午,荔湾区乐贤坊小学举办了一场“科创我未来,乐贤新样态”为主题的科技活动,用“充满科技感”的方式欢庆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



在多样的STEM课程及智慧课堂展示活动中,

校内师生和不少前来体验教学活动的家长们

一同感受了创造的乐趣。



前来旁听的学生家长。


“这个是光电传感器,左右两侧的光电可以检测黑线,然后控制机器人是向左转向还是向右转向。零件都有的情况下,大概半天我就能组装这样一个机器人了……”


在3D打印及机器人编程课堂上,一名小同学一边与小e分享刚从课堂上学习来的机器人工作原理,一边忙于与同学们一起调试机器人的运动轨迹。而在课堂的一角,同样忙碌着的,还有正忙于构建乐贤坊小学校徽3d模型的同学们。



课堂上,老师讲解机器人工作原理。



忙于构建3D模型的同学们。


昨天上午10点,乐贤坊小学校园内的STEM课程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走进不同的课室,可以收获到不同的趣味科技知识。除了3D打印及机器人编程课程,还有STEM地球探索课程、神经元制造家课程、立体纸艺课程等等。


在STEM地球探索课程上,老师正在教学的是关于桥建筑的知识,结构不同的桥梁结构,承重力也有所不同,趣味的解读和视频播放让同学们看得津津有味。




“STEM课程是我们学校的社团课程,每周一到周四下午放学时间都会举办,学校针对不同的课程会聘请专业的老师前来指导,在STEM地球探索课程上,采用的是双语教学的模式”,学校周老师告诉小e。




孩子们商量着如何搭建“抗震”建筑。


主题为“我们未来的学校”STEM科技创意搭建比赛吸引了大批学生和家长参与其中,参赛者们以小组的形式组合,尝试用框架结构和数学测量来搭建起自己心中的未来学校规划模型。据校方介绍,评判建筑作品好坏的最重要标准是能否“抗震”。在现场,小e注意到“金字塔”式的建筑模型最受参赛者们青睐。





据学校梁伟茵主任介绍,在新样态教学理念指引下,STEM教育是其中的一个突破点,信息化课堂将学生的抽象思维以可视化的方式呈现。


学校专注的“校园建筑设计的抗震安全研究”项目,参于“全学科”的高度策划课程重构。“建造抗震设施”STEM项目是基于项目的学习,以学科的概念和原理为中心,让学生通过参与真实的活动项目,进行调查、研究、协作,最终形成产品解决问题,主要培养学生的技术知识,创造力,批判性思维和沟通技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