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沙面小学庆“六一”,孙悟空、猪八戒、二郎神齐聚一堂

| 【记者 郭展鹏】【摄影 陈文杰】【编辑 楚韵】 | 2019-05-31 20:57:40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5月29日沙面小学特别邀请了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来校展演非遗项目,带来经典木偶剧《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哪吒闹海》等,引得台下的小观众们连连惊叹。



除了带来精彩演出,广东省木偶剧院还现场为孩子们讲解木偶戏剧常识。“同学们,知道木偶有哪几类吗?我们今天为大家介绍提线木偶、铁枝木偶、杖头木偶、布袋木偶。”



对于小学生来说,只是讲解可能难以理解和记忆,工作人员介绍完一种木偶以后,便带来一场演出,生动的木偶表演顿时让讲解内容变得更通俗易懂。



工作人员还邀请孩子们上台参与表演,体验操控木偶。台上的孩子们一手举着形象生动的木偶,另一只手操作木偶支撑头部的签杆,随着音乐节奏不停摇摆,一个个木偶在同学们操作的表演中活灵活现。



据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董事长潘大庆介绍,本次带来的木偶戏剧节目均为经典节目:“这些节目带出人类真善美,揭露假丑恶,适合孩子观看。”同时,他提到木偶戏剧的传承任重道远:“每年我们会到几十所学校普及木偶戏剧,让很多的孩子接触到这项传统文化。”



沙面小学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凝聚了祖祖辈辈的故事,承载着独特的精神基因,而这次活动会让孩子们更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