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暴=͟͟͞͞雨=͟͟͞=͟͟͞͞天,流花中学同学们的内心却很灿烂!因为参加了这个活动……

| 【图文记者 早茶】【编辑 橙子鱼】 | 2019-05-30 17:21:21

                                                                         


最近=͟͟͞͞暴=͟͟͞͞雨=͟͟͞͞雨=͟͟͞͞雨=͟͟͞͞ 一直下

但流花中学的同学们内心充满阳光

因为

他们参加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昨天下午3点,站前街社工服务站联合流花中学在学校风雨操场内场开展青春成长列车服务之“时光穿梭机”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活动设置了5个体验馆,从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家庭关系和责任、未来的期许和想象、团队协同合作、体验长者和残康人士的生活、以及学习航天科技强国知识等多个方面设立体验区,同学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在各个体验区体验。



▲蒙住眼睛的参与者,在同伴话语指引下绕过三个公仔障碍物,捡起地上拼图。



▲视障体验:同学们带上眼罩在现场活动十分钟。



▲同学们参与迷宫游戏。



▲同学们写下自己的心事。



▲航空航天问答中。


其中航天科技强国之路体验馆,是今天的特色体验馆,社工站邀请了辖内的广州航空航天集邮研究会的热心志愿者——区湛生,及其好友何乐、范汉通等人,带着256幅电子版航空航天资料前来展示。他们平均年龄超过80岁,为了传播科技知识,他们冒着恶劣的天气,携自己的珍藏从各个区赶来,将所有作品按照顺序悬挂,等待同学们前来观看学习。




在航天科技强国之路体验馆,参与者要回答主办方提出的关于航空航天的两个问题,正确无误才得以过关。据透露,主办方的问答题都是来自航空航天集邮研究会的老伯们提供,他们参照展示资料出题,为的就是提高同学们对航空航天知识的认知和兴趣。只见前来体验的同学们都在思考,集邮协会的老伯们在一旁顺势点播,给同学们出主意。




据了解,这256幅电子版资料图大部分都是航天知识的精髓,是来自他们几十年的收藏,记载着中国航空航天发展的历程和每一个重要的时刻。“希望以我们的绵薄之力,为学生们带来一点航空航天的知识,让他们对科学能更加感兴趣。”范汉通告诉小e,在此之前,这一批展示材料也在其他学校展示过,前来咨询的小学生络绎不绝,这让他感到十分欣慰。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