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白鹤洞街组织义务楼长参观永庆坊及粤剧博物馆

| 【图文记者 理想型】【编辑 严直高】 | 2019-05-30 13:32:03




昨天,白鹤洞街义务楼长培训活动继续进行,分成室内室外两个环节,是辖区内200多位义务楼长参观永庆坊及粤剧博物馆。





上午,楼长们来到鹤洞经济联社更新改造展览厅三楼开展学习。培训活动针对各楼长关注的加装电梯及调解邻里问题开展了培训讲座。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浩表示,楼长是加装电梯最积极的参与者,最重要的组织者,在推动旧楼宇加装电梯过程中发挥重要的作用。金道社区的义务楼长照叔从实际事例出发,分享了他作为楼长平时是如何开展工作。以防火为例,照叔分享到自己平时都会非常注意楼宇及小区中的安全隐患,会时不时抽时间仔细检查安全死角,并组织街坊们及时清扫收拾安全死角。



下午,楼长们前往粤剧博物馆及永庆坊开展参观学习。楼长中有不少粤剧的老票友,博物馆里的陈列唤起了他们对粤剧艺术的热情,纷纷回忆起了自己最钟爱的曲目和表演。黄叔回忆道,小时候最大的娱乐活动就是跟着家里长辈一起听粤剧,粤剧的旋律已经成了生活中的一部分,自己空闲的时候也会和一般老朋友一起唱唱粤剧,“粤剧博物馆用很先进的方式展示了我们的传统艺术,希望能让更多年轻人、外地人都能对粤剧艺术感兴趣。”




而永庆坊更是勾起了不少楼长回忆童年,楼长中的“老西关”林姐表示,走进了永庆坊就好像回到了以前的西关骑楼,不仅是建筑与风情,就连麻石板路都能勾起楼长们年轻时的记忆。林姐表示,自己从小就是在西关长大的,重回永庆坊,感觉回到了小时候玩闹的地方,永庆坊的活化改造重新唤回了老广州的记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