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金花街 > 正文

@金花街坊:你身边的党群服务中心有那么多功能,不来了解一下吗?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橙子鱼】 | 2019-05-30 12:12:21

2019-05-29 李元源 


作为荔湾区首个街道级的党群服务中心,金花街党群服务中心自2018年4月启用以来受到了广泛关注,目前已经服务辖区党员群众超过三万人次。




结成“区域联盟”,惠及党员群众


金花街党群服务中心建成后,不仅原有的偶到室、活动室软硬件得到升级,还新建了兼具展览、陈列等功能的大型综合会议室。1200多平米的场地不仅为热爱文娱活动的金花街坊提供了展示才艺的舞台,还成为了辖区单位党组织的“第二个家”,金花街党工委定期组织学习、召开联席会议,为各家单位搭设了沟通交流的桥梁,进一步推动街道“大党工委”的建设。




辖区企业单位不仅可以到党群中心来参会、学习,还可以来“做主”。只需提前申请预约,党建联席单位就可以借用党群服务中心场地开展会议活动。今年2月份,减税降费的新政推出不久,荔湾区税务局的青年党员就走进金花街党群中心,面向数十家辖区企业开展了一场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宣讲会,为金花企业送上“及时雨”。


今年4月份,金花街以党群中心为阵地开展非公组织党建聚力计划,邀请企业案例库设计应用工作坊走进社区,为非公党支部“上课”。友邦党支部书记李山发参与交流后表示,这样的课程不仅为非公党支部的交流共进提供平台,也为企业开展工作引入的新思想、新力量,应该“多多益善”。




培育“社区领袖”,建造“党员之家”


党群中心建好后,还有一个受益人群,那就是生活在金花街的社区党员们。对于他们来说,党群中心仿佛是一个家,让过去的“散落满天星”,聚成了一团火。蟠虬社区党员芳姐在党群中心做志愿者,定期会到党群中心前台值班,为前来活动的党员群众提供指引服务。芳姐说,过去社区开党员会议,总是没有固定的场地,“党群中心建好后,这里就好像是我们的‘娘家’,大事小情都可以到这里来商量,感觉有了一个强大的后盾。”




除了是议事、开会的主阵地,金花街党群中心目前也是党员进修的大课堂。




2018年10月,金花街党校在党群中心正式揭牌,在这里,党员们不仅能学到理论知识,还可以参与“社区党员领袖”等培育项目,提升综合素质。急救技能培训、探访培训等课程相继在党群中心开展,这把以往各社区里“各自为阵”的志愿者们聚在一起。在专业社工的指导帮助下,这些充满激情的党员志愿者们做服务更规范、更专业、更有气场!现在,金花街大大小小活动中,统一着装的党员志愿者已经成为一道靓丽的西关风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