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逢源街开展“禁毒反邪保和谐 扫黑除恶创平安”宣传活动

| 【图文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 | 2019-05-29 13:26:40

禁毒反邪保和谐 扫黑除恶创平安        

为进一步做好扫黑除恶,禁毒防邪,平安逢源建设工作,昨天上午,逢源街党工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联合广州市禁毒教育馆、荔湾区检察院未检科及广州古玩城、华侨外国语实验小学、建设银行中山八支行等辖区单位共建共治共享,在荔枝湾涌文塔广场开展“禁毒反邪保和谐 扫黑除恶创平安”主题宣传活动。




寓教于乐 多种形式学知识


活动现场,舞蹈《红红火火大中华》、街舞《超级冠军》、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川剧变脸、小品《钱多多银行》等节目轮番上演,主题鲜明、形式多样,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向街坊科普防诈骗、扫黑除恶等知识,现场氛围火热。其中,扫黑除恶知识竞答互动环节得到了居民的热烈反响。





为加强街坊学习扫黑除恶宣传知识,活动中,工作人员为现场观众分发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手册》,进一步科普扫黑除恶知识。


逢源街领导还向辖区“共建共治共享”单位颁发了证书,并与共建单位一同绘制“扫黑除恶”主题文化衫并现场派发。此外,荔湾区检察院未检科负责人也来到现场,为观众进行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知识宣讲。




答疑解惑 互动宣传街坊兴致高


除了主舞台,文塔周边设置有“分会场”。现场一共设置有15个互动宣传摊位,包括荔湾区检察院“未”爱护航普法宣传,街综治办扫黑除恶、拒毒防邪、扫黄打非互动游戏,街城管科垃圾分类及辖区旧楼电梯加装工程宣传,街社工站“永远跟党走”,建设银行防骗宣传,古玩城文化等众多宣传摊位。摊位前,有不少街坊前来学习,工作人员针对街坊们的疑问一一做出解答。





此外,禁毒宣传展示长廊、毒品模型展示、VR体验禁毒迷宫活动摊位也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学习参与,通过看、听、玩、答等有趣的互动,使广大群众对毒品危害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