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华林街 > 正文

彩园社区微改造动工了!周边环境将得到改善,增设路灯、监控

| 【图文记者 张一冉】【编辑 橙子鱼】 | 2019-05-28 13:43:46

                                                        

                                                                         




彩园社区的街坊们!

你们“家门口”即将有大变化?

期待吗?


小e从彩园社区居委获悉,自5月17日起,彩园社区微改造工程正式动工。据了解,此次微改造方案是通过向居民收集意见、召开居民议事会等确定。改造主要是以社区内街巷路面改造以及环境整治为主。除了改造内街巷路面、规整三线、增设康乐设施等,此次微改造还将在部分内街巷内曾设路灯以及监控设施,方便居民出行以及加强社区安全管理。



“你呼我应”迅速反应:

设置专门办公点,及时处理问题


昨天上午,华林街邀请了彩园社区居委、荔湾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施工单位、市排水公司、燃气公司、自来水公司、供电局等相关单位到街道办会议室召开“彩园社区微改造协调会”,针对施工至今所遇到的问题以及之后遇到问题时的处理方式等进行沟通协商。街城管科刘副科长告诉小e:“将问题以及处理的方式先进行一个沟通。之后的施工过程中,遇到问题也可以及时找到负责人,通过‘你呼我应’迅速解决问题,从而保证微改造的顺利推动。”



会议现场


另外,小e了解到,为了更好地保证改造过程中不给周边居民增加麻烦,施工单位还在彩园社区辖内临时租用一间办公室,以便工作人员了解居民想法。此外,街城管科还与社区以及各个负责单位建立了一个微信群,方便日常沟通。


       

“如果居民对施工过程有意见或是建议可以直接去他们的临时办公室或是来居委跟社区的工作人员反馈,我们会针对问题联系有关部门及时处理。”社区居委负责人钟副主任介绍道,“另外,由于老城区内街巷比较狭窄,加上巷子四通八达,街坊都是习惯通过巷子去各个地方。所以我们现在也要求施工单位在改造路面时,必须完成一个区域再改造下一个区域,不可以一起动工,从而减小对居民的影响。”

     



改造不“遗弃”传统,

路面环境维持“原样”


另一方面,小e还在会上了解到,此次改造范围内还涉及到了对光绪年间设立的“禁赌禁娼碑”等文物周边的环境改造。会议现场,荔湾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向小e介绍,以‘禁赌禁娼碑’为例,前后五米都是保护范围。根据规定,街道对该区域进行改造后,必须保持原有风貌。比如现在的路面是麻石地,那么在铺平道路时也必须用麻石。另外,为了保护文物不受损害,保护范围内必须采用人工开挖,不可使用机器。“对于这个社区这次的改造而言,他们主要是改造路面不算大的工程。因此街道只需递交文字说明,我们工作人员现场查看施工现场以及文物的状况即可。如果涉及更换管道或是要挖路之类的大工程,相关部门除了要递交申请,我们也会提出一定要求,改造完成后,由我们的工作人员进行验收。”



“禁赌禁嫖碑”周边(社区供图)


除此之外,彩园社区负责人钟副主任也向小e介绍,这次的微改造中的路面改造,社区也是以“保持原有内街巷风貌”做为改造重点。“我们所有的路面改造最后都将铺回原有的麻石,凹陷不平整的部分我们也会找类似的麻石砖铺上,从而保持原有的西关风情。”



正在改造的区域




出行提醒:文苑幼儿园门前

设为沙石“临时堆放点”


最后,彩园社区居委负责人钟副主任还告诉小e,目前正在改造的区域是辖内庆云新街一带,与此同时,由于内街巷辖内比较狭窄,所以施工过程中的需要或是废弃的沙石都暂时堆放在文苑幼儿园门前的小广场的“临时堆放区”。街坊们出行时记得要注意安全。



临时堆放区



临时堆放区


施工单位临时办工点:

地址:庆云新街13号

彩园社区居委:

地址:荔湾区彩园坊15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