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海龙街这群萌娃提前过六一啦!他们还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19-05-26 17:39:38



昨日上午

紫林香苑小区小朋友们齐齐提前庆六一!

文艺表演、亲子游戏、便民服务······

现场简直太欢乐啦!

为迎接六一儿童节到来,由中国家庭教育学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全国网上家长学校主办,中国家庭教育学会项目指导办公室·心系项目办承办的“健康小天使 六一嘉年华”——“儿童健康进花城”2019年度家庭教育社区实践活动于今早在荔湾区海龙街紫林香苑小区举行。




本次活动以社区为载体,以家庭为单位,联动幼儿园、家长和儿童,通过亲子游戏、专家咨询、便民服务、礼品兑奖等趣味活动和暖心服务,为小朋友及广大家庭送去一份节日的问候。



瞧瞧小朋友们笑得多开心~


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活动在小朋友们的精彩表演中拉开序幕。《小老鼠吃辣椒》《健康小天使》《校园的早晨》《水乡新娘》······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其中,《小老鼠吃辣椒》是由紫林香苑小区业主的孩子们本色出演的儿童音乐剧,小家伙们身穿逗趣的表演服,模仿老鼠偷吃辣椒的搞怪模样,逗得现场观众捧腹大笑。



《小老鼠吃辣椒》——紫林业主小主持人队。



《健康小天使》——广州新海幢幼儿园。



《校园的早晨》——广州新海幢幼儿园。



《水乡新娘》——紫林舞蹈队。


作为小朋友的主场,当然少不了有趣又好玩的互动游戏啦!主办方特意融合健康方面的知识,设置了“手到病除”亲子套圈、“洁净天使”儿童拼图、“手绘健康”儿童绘画等5个亲子游戏,让广大家庭在参与过程中拉近了亲子间的距离,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认识到正确洗手的方法和重要性。






各种亲子互动游戏。


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的女性健康专家耿可亭与儿童保健专家马颖为居民现场答疑,讲解正确的洗手方法和步骤,并为居民提供义诊服务。



义诊服务


项目遍及全国30个大中城市
据悉,“我是健康小天使”儿童健康家庭教育项目是在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健康服务司、中国教育学会等主办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广州蓝月亮实业有限公司提供资金支持,于2000年起正式启动,至今已经举办到第19个年头了。项目团队多次走进北京、天津等全国30个大中城市幼儿园,通过发放《我是健康小天使》宣传画册、举行“洗手大课堂”、评选健康小天使等形式,推广“小洗手 大学问”的理念,鼓励和帮助幼儿在幼儿园及家庭生活中形成良好生活行为习惯,促进广大儿童家庭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的提升。
 


《我是健康小天使》宣传画册


“今天这个活动是我们在广州举办的第一站,也是我们第一次尝试把活动从室内走向户外,从幼儿园走向社区,未来项目将继续面向全国30个城市多元化、纵深化开展,以家庭为单位,以儿童为主体,以全国网上家长学校为平台,普及儿童健康知识,推行儿童健康生活方式。”中国家庭教育学会项目负责人表示。


对于昨天的活动,大多业主表示支持。“感到很新鲜、很有趣,特别是对于教育小朋友要注意卫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非常有帮助,希望未来能有更多这样的社区实践活动。”一名业主告诉小e。




小朋友与活动相关负责人合影。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部分照片由紫林香苑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