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西村街 > 正文

得奖名单出炉!“西村有段古”粤语讲故事决赛好精彩!

| 【图文记者 陈丹婷】【编辑 虫虫】 | 2019-05-26 17:39:41



折扇一挥一收,

台上的讲古人就开讲了!




“当时,西村的增埗水厂俗称水记,是广州市唯一的自来水生产厂家,关系到广州百万市民的饮水安全……”


“说起西村这块名校胜地,不得不提到闻名中外的名校大咖——广雅中学,这所坐落在西湾路1号的百年中学,其前身为清代洋务派代表人物张之洞在1888年创建的广雅书院……”


昨天上午,历时半个多月的“西村有段古”粤语讲故事比赛在西村街道办五楼礼堂迎来了总决赛。




除了12名参赛选手,还有此次比赛评委西村街党工委书记李小平、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梁俊年、原西村街党工委书记冯余棠、西村街道办副主任聂瑛、西村武装部长黄荣基、逢源人家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洁华,以及两百余位社区群众来到现场,大家相聚一起听古仔,重温昔日西村故事。


小e注意到,现场的12位参赛者覆盖多个年龄层,其中既有满头银发的长者,又有刚读小学的7岁孩童。


年纪最大的参赛者是增埗村的长老蔡叔,80余岁的他见证了西村多年以来的历史变迁。




张王爷诞、增埗村习俗、西村名校、工业遗址……讲起家乡的变化,蔡叔侃侃而谈,有着诉说不完的故事和想表达的情感,由于时间有限,他只能“忍痛”选择其中部分为街坊们进行讲述。“只能挑一部分讲,认真讲的话四五个小时都未必能讲完。”蔡叔说道。


年龄最小的是来自环市西路小学的7岁小朋友朱恬怡。“初生牛犊不怕虎”,朱恬怡小朋友表达流畅,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向观众们讲述了自己所就读的环市西路小学的历史故事,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西湾路改广雅路历史、协和女杰廖奉灵、西村啤酒厂、爱国华侨陈嘉庚的故事……精彩的古仔一个接一个,比赛现场,参赛者们演绎了各自带来的原创故事,用抑扬顿挫的声调、颇具神韵的动作,将西村历史故事娓娓道来,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引得现场观众啧啧称奇。




此外,原西村党工委书记冯余棠还带来了“友情演出”,为街坊们即兴表演自己原创的诗歌《西关的故事》为比赛助兴,他在乐声伴奏之下边唱边演,再次点燃了现场气氛。




在比赛的最后,现场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以及最具人气奖、优秀指导老师奖、社区宣传大使奖等多个奖项,评委嘉宾上台为获奖的选手颁奖,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一等奖(左一)与最佳人气奖获得者


二等奖获得者


三等奖获得者


据了解,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将会作为本次比赛的代表前往广东省电台进行故事录制,届时小e也将会将这些精彩的西村历史故事在本公众号上进行转播,尽请期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