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因为这项工作的突出表现,站前地区多家企业被点名表扬

| 【记者 早茶】【编辑 橙子鱼】 | 2019-05-26 11:17:19



5月24日下午3点,站前街在湛江大厦召开“2019年度站前地区综治维稳、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现场表彰了2018年度站前地区16个综治信访维稳工作先进单位,18个良好单位。在综治维稳工作中,他们积极组织力量参与群防群治,对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作出突出贡献。




以下6个单位作为优秀代表单位表彰


1.国药控股广州有限公司

2.广州市汇美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3.广东建工恒福物业有限公司

4.广州雅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5.广州市天力物业发展有限公司

6.广州市荔湾区站前街西站社区居民委员会




会议上,站前街办事处作2018年度年度综治维稳、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总结,部署2019年综治维稳、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


2018年站前街把建设“平安站前”作为构建和谐法治社会的有效载体,扎实完成综治维稳工作,据综治办数据统计,全年全街的刑事总警情321宗,同比下降29.6%;治安总警情654宗,同比下降8.8%;刑事6立案258宗,同比下降30.8%;治安立案402宗;入屋盗窃立案36宗,同比下降54.4%;破获毒品案8宗,强制戒毒33人。


另一方面,对劳资纠纷、市场租赁纠纷、康王路下穿流花湖隧道拆迁矛盾等、禁毒、扫黑除恶、寄递物流、群防群治等方面做出了不错的成绩。




站前街表示,2019年将会再接再厉

建设平安幸福站前


一是深入做好矛盾纠纷防控化解工作。一方面针对辖内专业市场多、人员复杂聚集性强、影响性大、涉事人员法律意识淡薄、涉及金额较大等特征,在工作中要加强主动性和预防性,及早发现矛盾,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避免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事件。


二是积极开展重点专项整治行动。坚持定期排查和反复排查,摸清违法犯罪情况,研究好整治措施,集中力量排查整治“扫黑除恶”、“五类车”、操纵经营“黄赌毒”、出租屋住改仓、住改商、寄递物流业等可能引发的治安问题及滋生违法犯罪活动的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加强对流动人员登记管理工作;


三是积极创建社会稳定形势定期研判分析展示点。站前街将积极开展社会稳定形势定期研判分析展示点创建工作,健全完善矛盾纠纷日常排查研判机制,发动各专业市场、企事业单位、平安促进会、网格员、治安信息员等参与“广州街坊”群防共治工作,广泛参与社会治理,大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主动服务突发事件处置,预防突发事件蔓延和矛盾激化。


在人口和计生方面,强化职能落实,推动健康站前建设


一是夯实工作基础,继续强化职能,提升服务水平。继续助力落实全面两孩政策,强化信息工作建设,做好依法行政工作,加强政策宣传,推进群众计生自治,完善党政负责、部门协调、多元共治的工作格局,推动人口计生工作健康发展。同时充分利用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和幸福家园的平台,继续推进“站前幸福家园”、“创建幸福家庭”建设,深入开展优质服务活动。


二是实时掌握流动人口信息,做好跟踪服务管理。不断完善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机制,及时做好流动人口的信息登记,有效地掌握辖区流动人口计生信息;加强与流出地的人口计生部门的沟通协作,建立健全区域间协查共管机制;依托幸福家园、计生协会,加强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出管中心等部门的协作,优化整合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资源,拓展优化整合渠道,进一步提高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质量,切实做好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大家的辛勤工作与付出,向全地区综治维稳和人口计生战线辛勤工作的全体同志,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表示最热烈的祝贺!让我们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励!”站前街道办事处感谢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