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昌华街 > 正文

打卡走起!广州亚洲美食节给你推荐了一条岭南西关美食旅游线路!

| 【记者 邓睆】【编辑 橙子鱼】【摄影 陈文杰】 | 2019-05-23 21:26:15


2019广州亚洲国际美食节在美食之都广州拉开帷幕,美食节活动热潮一浪接一浪。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日前发布全市首批5条特色美食街区,其中荔湾区广州美食园满足各地吃货回味老广的心愿,想要来广州游玩的小伙伴们千万别错过这条线路啦~


小e获悉,根据《广州亚洲美食节总体方案》安排,“乐游花城”——美食点亮美好生活的主题活动于5月16日至23日开展,推动各区开展“一街一品”特色旅游品牌活动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


5条特色美食街区      


分别是海珠区琶醍啤酒文化创意艺术区、越秀区惠福美食花街、荔湾区广州美食园、增城区正果老街美食街、南沙区十九涌渔人码头海鲜美食街,分布城区市中心和市郊知名景点。


5条广州美食旅游线路      


分别为粤色生辉、回味老广、寻味古村、为食亚洲和南粤古韵线路。各条线路特色鲜明、充满文化气息,主要结合广州本地名店名菜名吃名手信、异国风味餐厅、地标美食等进行设计。



荔湾区广州美食园      




摄影:曾镇宇




北起中山八路、南至泮溪酒家、文塔的泮塘路沿线东西两侧,以美食、风情为主题,将老西关风情和美食文化相结合,毗邻聚集了十几家老字号企业的荔枝湾涌“手信街”,游客可以在这里一次买足各类手信。



岭南粤剧西关美食之旅      



【陈家祠】→【广州泮溪酒家】→【荔枝湾涌】→【西关竹园】


【陈家祠】


陈氏书院是广东规模最大、装饰华丽、保存完好的传统岭南祠堂式建筑,被誉为“岭南建筑艺术明珠”,它集中了广东民间建筑装饰艺术之大成,巧妙运用木雕、砖雕、石雕、灰塑、陶塑、铜铁铸和彩绘等装饰艺术,是一座民间装饰艺术的璀璨殿堂。



【广州泮溪酒家】


泮溪酒家坐落于广州市西郊荔湾湖畔,与北园、南园一道合称为广州三大园林酒家。酒家由中国著名园林建筑师莫伯治 设计。它荟萃了岭南庭园 特色及其装饰艺术的精华:外围粉墙黛瓦 、绿榕掩映;内部迂回曲折、层次丰富。整个酒家由假山鱼池、曲廊、湖心半岛餐厅、海鲜舫等组成,其布局错落有致,加上荔湾湖景色衬托,更显得四处景色如画。店内以点心筵席最为出名。


一大波美食图,请准备好纸巾……














【荔枝湾涌】


位于泮塘的荔枝湾涌,是西关涌 的一部分。在过去,河涌沿岸的下西关曾是富商权贵的聚居地,是广州市历史袤久的风景名胜,素有“小秦淮”之称。



【西关竹园】


传统竹升面是广州为数不多的传统手工美食,西关竹园是美其林必比登指南推荐餐厅,《舌尖上的中国》中所拍摄的竹升面正是来自广州本土的西关竹园。






各位饕餮客,打卡走起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