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五桂南16栋加装电梯投入使用后,住户还发现这些好处!

| 【记者 郭展鹏】【编辑 虫虫】 | 2019-05-23 15:10:14

                                                                         






旧楼宇加装电梯是一项民生工程,对于带来的好处,居民最有发言权。五桂南16栋于今年2月1日投入使用,近日,五桂南16栋的居民吴叔、叶姨撰写了一首诗,表达感激之情。




电梯投入使用三个多月,

住户享受到上下楼的快速和轻松。

吴叔、叶姨表示,

有了电梯,

这栋楼宇的变化可以

用“翻天覆地”来形容。


好几位长时间不出门的长者,

现在会在大院舒展根骨。

吴叔、叶姨更是天天出门活动。


此外,他们还逐渐发现了其他好处:


不再“摸黑”上下楼


让居民们意想不到的是,电梯还带来环境的改善。叶姨告诉小e,由于爬楼梯辛苦,有部分居民直接将垃圾堆放在楼梯转角处,妨碍出行又影响环境。有了电梯以后,居民都自觉将垃圾放在大院的垃圾收集处。“有电梯了,上落方便,大家都愿意把垃圾拿到一楼。”




发生改变的还有楼梯的光线。由于电梯采用玻璃材质,透光性好,居民们告别了昏暗的楼梯。“以前走楼梯很黑,看不到阶梯,很怕踏空。”



电梯附近采光很好。


不再半夜“惊魂”


吴叔、叶姨告诉小e,此前他们经历了一次“惊魂”事件。那天凌晨三点多,睡眠中的吴叔听到声响,仔细一听,好像有人在开锁。他们家有三道门,吴叔从声音辨别有人在开最后的一道门,他马上敲了几下门。外面的人知道屋里有人,便逃跑了。虽然没有钱财损失,但吴叔、叶姨被吓了一惊。


龙津街了解情况后,趁着该楼宇加装电梯,为居民加装门禁、批准居民加装摄像头。目前,进入该楼宇需要门卡,每层楼还有摄像头。吴叔、叶姨都表示更有安全感了。


       
       
大楼装上门禁和摄像头,安全系数更高了。



吴叔、叶姨表示,变化使这栋旧楼宇焕然一新,居民幸福感得到提升,这离不开政府的支持,业主的团结和“领头羊”的付出。“政府10万元的补贴提高了加装电梯的热潮,业主团结一致保证了电梯的顺利开展,‘领头羊’指的是几位热心居民。特别是黄叔,他为我们付出了很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