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助残日|义诊、义剪、表演……今天的石围塘街也是正能量满满的!

| 【图文记者 张一冉】【编辑 严直高】 | 2019-05-22 12:42:36

                                                                         



昨天上午,由石围塘街民政科、石围塘街残联、石围塘街计生办、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以及街各社区居委会主办的“有你更精彩” 2019年石围塘街助残日在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门前小广场举行。        







“每次的活动我们都鼓励辖内的残康人士上台表演或是参与到活动中。虽然也是简单的表演以及游戏,我们希望可以通过这些活动,丰富居民和残康人士的文娱生活,同时也为残康人士搭建参与社区活动的平台,使残康人士的才能得到展示。”工作人员介绍。




石围塘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到场提供义诊



“以助残日活动为契机,倡导居民尊重及关爱残康人士,营造幸福社区氛围的理念,在活动中通过才艺表演、知识问答和游戏体验等,促进居民与残康人士的交流,从而增加居民对残康人士的认识,这才是最重要的。”工作人员强调到。



除此之外,e家君也在现场看到不少义工,在交谈的过程中,大家也向e家君表达了自己对于帮助残康人士的感悟。“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缺陷不足,残康人士跟普通人也没什么不同。在做义工的过程中,我看着自己帮助的残康人士慢慢的走出家门,主动跟大家交流,自己也会很欣慰。”一义工说到。




除此之外,现场一位残康人士家人跟e家君说到:“作为家人,很多时候我都会觉得大家对残康人士有误解,觉得他们什么都不能做,或者做不好。就是这样的误解让我们变得不想面对社会。所以我很欣慰街道可以组织这些活动,让更多人真正了解残康群体。”



       

说了这么多,

是时候看看温暖的现场了~

别急,场照马上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