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放学经过西站三街流花路小学路段,不再心慌慌!出行安全问题,这样解决了!

| 【记者 早茶】【编辑 橙子鱼】 | 2019-05-21 12:43:19

困扰家长学生和行人多时的

西站三街流花路小学路段

道路出行安全问题

最近终于得到解决!


原属于铁路局的西站三街流花路小学路段,地处站前地区人流量拥挤路段,有许多小型批发市场、商铺等,大型卡车货车来来往往,路面受到一定程度的破坏,到处可见坑坑洼洼、裂缝。给出行的车辆和行人造成了一定的障碍。加上临近流花路小区东校区,每逢放学时期,更是有大批的小学生经过,安全问题急于解决。不少居民频频反应政府部门,要求尽快解决此路段的交通安全隐患。



路面凹凸不平,车辆和行人难以通行


党建引领,社区党委落实


站前街党工委、办事处十分重视该问题,月初开始,多次召集各职能部门开商讨会议,要求尽快将西站三街路段进行初步的修整,将严重损毁的路面修复正常。西站社区党委对接驻点团队以及街职能部门、两代表一委员,积极策划应对方案。


企业出资,共建安全社区


早期,在和站前街党工委、办事处的沟通中,留香市场积极响应,决定自筹资金支持此项民生工程。留香市场地处西站三街主路段,5月中旬,留香市场请来施工队,对西站三街的路面进行初步的修复评估,对严重损毁的路段进行围蔽。5月13日开始,施工队对规划的破损道路进行为期2天的大修。



被损坏的路面坑坑洼洼,难以同行



施工队填补路面



路面用一层厚厚的水泥复平


志愿者参与,共治平安社区


为了保障现场秩序,站前街派出所、西站社区居委会也安排志愿者在路口进行交通疏导,最大程度降低居民的出行影响。这两天,西站社区红色先锋志愿队的志愿者们带着红袖章,忙碌在西站三街,进行车辆引导,温馨提示路人绕道而行。在他们热心的帮助下,施工队得以顺利施工,路面完成情况按照原计划进行。

    

志愿者指引车辆绕行


经过全面的整治,西站三街的路面修复情况初步完成,大部分严重损毁的坑洼路面被填平,主路段也基本恢复,切实解决居民出行难题,不少居民连连称赞。



修复后,坑洼处被填平



修复后的路面相对平整


据街道办事处了解,此路段非市政道路,原属于铁路局路段。鉴于此路段的严重损毁给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严重不便,站前街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切实解决居民的出行以及安全问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