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南源街 > 正文

本周调查丨文明养犬市民满意度低,市民吐槽宠物粪便处理不及时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虫虫】 | 2019-05-20 13:37:19

                                                                         


本周调查        

随着市民养犬数量不断增加,各种各样不文明现象也接踵而来。本周,信息时报联合微社区e家通推出街坊满意度调查,调查大家对于文明养狗现状的满意度。经过一周调查,小e发现大家对于文明养犬满意度偏低。



及时处理宠物粪便满意度最低        


创文进行时,幸福在身边。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让全民参与社区治理,共享治理成果,这也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根本需求。为更好配合街坊参与基层治理的需要,即日起,信息时报社和微社区e家通120条街道公众号,就街坊生活的方方面面开展满意度调查,本周调查的内容为文明养犬。


现在,狗狗已经成为不少街坊的“家庭成员”,但养宠物的同时还有很多需要我们注意的细节,总结起来就是四个字:文明养犬。狗狗给主人带来快乐的同时,还需要主人尊重他人的生活空间,不要给社区带来困扰。


本次调查集中在越秀、荔湾、天河、海珠、白云、黄埔、番禺区域进行调查,三个调查问题分别为:


遛狗牵狗绳

及时处理宠物粪便

防犬只扰民行为


根据调查数据显示,街坊们对于广州市各区的文明养犬情况并不太满意,三个问题的不满意率均超过了70%,其中“及时处理宠物粪便”选项有79.9%的市民选择了“不满意”选项,仅9.7%的市民选择“满意”选项。



番禺区文明养犬满意度相对较高        


虽然大部分市民对于文明养犬情况并不算太满意,不过不同区域的满意度也有明显的区别,其中番禺区的满意度在调查区域中相对较高,“遛狗牵狗绳”、“及时处理宠物粪便”两个问题满意度排名第一,“防犬只扰民行为”问题满意度排名第二。



     

总选项

数据





街坊吐槽        
       

不牵狗不处理粪便惹人烦


对于社区的文明养犬情况,新港街街坊周小姐有不少吐槽,她在调查中对“遛狗牵狗绳”以及“及时处理宠物粪便”两项均投下了不满意票。周小姐告诉小e,她所住的小区是一个大型小区,小区内有不少居民都养了狗,好多狗主在小区里面遛狗都不牵狗绳,让她十分苦恼。“虽然这些狗狗都打好防疫针以及做好登记,但狗狗经常跑来跑去,还会冲着人来,真让人头痛。”


除了养狗不牵狗绳以外,让周小姐头痛的还有就是有些狗主没有及时处理宠物粪便的情况。“我平常晚上会在江边闲逛,现在基本不敢在走近树木和草坪,因为之前我老公就试过两次在这些地方上踩到宠物的粪便。”


5月18日晚上,小e走访在新港街周边几个小区,发现该街不少狗主会在晚上时分带着狗狗出门遛狗。小e观察发现,大部分大型狗只的狗主都自觉给狗狗带上狗绳,但部分带着小狗遛狗的狗主在小区内遛狗时,虽然手上拿着狗绳,但并没有给小狗牵上。面对小e的提问,一位狗主说,“我家狗小,不咬人,每天也就在小区里,不拴也没事。”


三项不文明行为可被处罚          

小e了解到,根据2009年7月1日正式实施的《广州市养犬管理条例》(下称《条例》)中明确了,在本市行政街辖区内携带犬只进行户外活动时,需要用犬绳牵领犬只、即时清理犬只的粪便,而且明确了犬只体重二十公斤以上需要使用长度为一点五米以下的犬绳,并为犬只佩戴口嚼或者口罩,由成年人牵领;体重不足二十公斤的犬只,犬绳为两米以下。对于犬只噪音扰民方面,《条例》明确了公安机关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处罚,构成犯罪的可以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根据《条例》显示,若犬只主人没有依照《条例》用适当的犬绳牵领犬只,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对单位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对犬只的粪便未即时清理的,按照《广州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规定》的有关规定处理。



新一周投票继续!

经过一周的投票,各位街坊你怎么看?

如果你还想打call或者吐槽,可以继续来参与我们的投票哦!


本次“文明养犬”调查将持续一个月投票数据每周会清零后重新统计发布,各位街坊留意身边的变化,积极投票,共同促进改善!

参与调查方式          


1、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关注本微信公众号


2、进入菜单栏【本周调查】,为你所在的街道和社区进行文明养犬满意度打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