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遇到火灾,第一时间要做的是离开 | 安全教育进社区

| 【记者 郭展鹏】【编辑 楚韵】 | 2019-05-20 12:37:26

                                                                         




- “假如遇到消防疏散,第一时间要做什么?”

- “去拿条毛巾弄成湿毛巾捂着嘴走?”

- “样子太慢了,除非刚好有条湿毛巾在身边,不然第一时间要做的是离开。”





为提高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救灾安全意识,传播应急救援知识、技能,结合荔湾区党群服务中心“燃情五月 党旗红”系列活动工作安排,荔湾区应急管理局近日在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关注安全 平安是福”安全教育进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邀请了平安广州志愿服务总队副总队长何贤访为沙面街社区居民培训,分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体验学习消防安全实操项目。








- “大部分的消费疏散,很少会见到浓烟,所以带上钥匙、手机离开就行。不要离开了,没看到火星又回去。当你看到火苗,火势已经很大。”


- “第一时间离开比什么都重要。”


- “假如无法离开,在哪里等?千万不要逗留在洗手间,水遇到火,产生水蒸气,温度高得足以灼伤人,而且消防员来救助也看到你。”


-“无法离开,选择逗留的地方,要符合三个要素:一是可以被看到;二是可以呼吸;三是一定可以被救助出去。”











在消防技能实练环节,何贤访用生动的语言讲解救生绳索、水带拆装使用、防烟面罩及毛巾应用技巧等。街坊们听取教学后表示获益良多。街坊陈姨说:“教学语言很生动,符合我们街坊的口味,听起来一点不枯燥,学到很多东西。”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提高沙面街社区居民应急能力为目标,通过消防安全常识讲授和消防安全实操项目体验,达到人人学会防火及火灾逃生自救技能,减少亡人火灾发生。


各位街坊,在您家里,对于防火工作有做好准备措施吗? (单选)

我家做好各种安全措施,一点都不担心

我家好像还缺了一点防火设备

我家买了这些防火设备,但还没弄清楚怎么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