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沙面整岛提升进入施工阶段,街坊请注意关闭门窗 | 一周回顾

| 【记者 郭展鹏】【编辑 楚韵】 | 2019-05-18 17:24:17




每天生活在社区,

却不知道身边发生了什么大事趣事?

街道“有关部门”每天都在忙什么?

居民最关注的身边事进展如何?


一起进入「一周回顾」,

看看上周的沙面发生了什么!





沙面整岛提升进入施工阶段


本周,

沙面有好几处地方已经围蔽起来,

整岛提升进入施工阶段。



沙面街为了尽量减低施工对街坊造成影响,5月15日组织召开了沙面岛提升项目工程施工要求部署会。区住建局、沙面街、沙面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及沙面整岛提升项目各工程施工方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住建局、沙面街、沙面派出所等部门就施工过程中污水排放、工地扬尘、噪声控制、河涌保护等污染防治及建筑垃圾、淤泥处理、安全生产、消防、治安等工作提出规范性意见,强调落实绿色施工6个百分百,保障环境质量和环境安全。




施工可能会对居民造成影响,带来生活上的不便,敬请居民谅解。遇到问题,可以直接与施工方联系。这里也提醒街坊,施工期间请关好门窗。



沙面北侧打造缤纷烂漫花境带


5月15日,在广州市政府部门定期新闻发布会上提到,西堤至沙面岛的绿化将同步升级。该片区作为广州著名旅游区和休闲胜地,是中国近代史与租界史的缩影。本次整治提升西堤6万平方米,沙面岛39.1万平方米,包括街区环境提升、照明设施升级、建筑风貌整治、交通系统优化、水环境治理、建筑活化利用和园林绿化品质提升等。其中,绿化品质提升工作包括:打造沙面北侧缤纷烂漫花境带;突出建设核心区典雅花园,放置花篮、花钵和小品,增加艺术氛围和历史感;南侧建设花园客厅,形成大树+草坪的活动空间。此外,该片区5条次级街道将同步建设为林荫散步道。



白天鹅点心师傅教亲子做蛋糕


5月11日下午,沙面街妇联及沙面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了“传承孝道好家风”沙面街母亲节活动。



(沙面街社工服务站供图)


活动专门邀请了白天鹅宾馆的点心师傅讲解纸杯蛋糕的烘焙方法。讲解的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烘焙纸杯蛋糕的所需食材、注意事项等重点内容。



(沙面街社工服务站供图)


随后,亲子合作按照老师所讲述的操作步骤,自己动手制作纸杯蛋糕。大家分工合作,忙得不亦乐乎,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在蛋糕烘烤的过程中,社工给大家播放了《中国孝道故事》,并邀请孩子分享观后心得。



(沙面街社工服务站供图)


伴随着扑鼻的香气,新鲜的纸杯蛋糕出炉了。孩子们迫不及待为自己的蛋糕添加上色彩缤纷的巧克力及香甜可口的水果软糖,并亲手献给妈妈。家长与孩子一起分享着美味的蛋糕,感受着烘焙带来的喜悦和乐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