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彩虹街 > 正文

彩虹街党建课堂开课啦!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虫虫】 | 2019-05-18 17:08:42




5月15日下午,2019年彩虹街基层党组织书记及组织员培训班正式开班,街领导班子、机关党员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及组织员等60多人参加学习。



彩虹街党工委刘文浩书记做了开班动员,并为大家作了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辅导,强调要切实肩负起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刘文浩就推进街道党的政治建设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从抓思想、抓管党、抓党建、抓作风、抓执纪五个方面,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是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贯彻落实,全力推进彩虹街党风廉政建设上台阶;


三是要以身作则,勇于担当作为,树立信心,抓好队伍建设。




彩虹街党建课堂很丰富


小e从彩虹街了解到,近段时间,彩虹街开展了各项活动,辖内单位企业党员、社区党员纷纷走进彩虹街的党建大讲堂,充实知识。



“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




一直以来,彩虹街积极与辖内单位企业联动,力求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今年4月份,彩虹街组织广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彩虹街社工服务站、广州公交集团电车有限公司和广州市荔湾区西华路小学联合举办“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广大党员、青少年学生来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重学光荣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党建领文明,心系彩虹事




彩虹街党员义工队建队于2018年12月,成立半年以来,队伍参与到社区关怀、社区建设的事务中,推动社区互助互爱、阳光和谐的氛围。这些党员义工各有专长,为了更好地发挥他们的带头示范作用,今年3月份,彩虹街社工服务站专门开展党员义工领袖培育小组,共有10位党员义工参与其中,并在小组期间用所学知识为社区策划了一场文明养宠宣传活动,营造了社区文明养宠的氛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