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健康路上,你我同行丨逢源街助残日活动送关怀、送欢乐、送健康!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 | 2019-05-18 16:58:19

今年5月19日是第二十九个全国助残日。

昨天上午,为弘扬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倡导友爱、互助、融合、共享的理念,逢源街残疾人联合会、何家祠社区居委会、何家祠社区妇女联合会以及逢源街社工服务站在何家祠道联合开展“健康路上,你我同行”助残日活动。


荔湾区残联黄苑芬副理事长、逢源街道办事处吴艳华副主任,社区居民以及社区残障人士等约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九点半左右,伴随着音乐,来自华侨外国语实验学校侨蕾义工队的小义工带来精彩的功夫表演,引发了观众阵阵喝彩。


小义工周同学告诉小e,自己学习功夫表演已经有三年多的时间,平时就喜欢参加逢源街的公益活动,之前还参加过雷锋日的活动表演。


随后,长者义工队以及展智义工队伍分别带来舞蹈《力量之歌》和健身操《白金升降机》,用活力十足的表演传达健康理念。


舞台表演过后,进入游园会环节。街坊们前往指定摊位领取游园券,在参与游戏过程中学习了解残疾人政策宣传 健康饮食知识以及精神卫生知识等等。


活动现场如火如荼,街坊们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学得知识、收获奖品。


此外现场还开设有义诊摊位,为有需求的街坊提供咨询。


“今天我们游园会活动是围绕着‘控疾病’、‘重饮食’、‘重运动’、‘重社交’、‘常用脑’这五个关键词举办的。”逢源社工服务站群姑娘告诉小e。


她说社区残疾人士在健康管理方面要求很大,许多残疾人士患有慢性疾病,其中老年残疾人士因病致残的比例较大,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为社区残疾人士开展义诊、健康知识推广、健康运动推广等,为残疾人士搭建健康咨询与了解健康知识的平台,并通过活动宣传社区服务,让残疾人士了解社区资源。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