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粉马甲”走进金道!电梯加装义工队背后的故事你知道吗?

| 【图文记者 理想型】【编辑 严直高】 | 2019-05-17 13:29:28





为加快推进“百梯万人”党旗红书记项目,白鹤洞街社工站特意推出“宜居由我创”旧楼宇加装电梯项目宣传活动,为广大有加装电梯意图的街坊排忧解难。活动开展以来,收到了街坊们的一致好评。

昨天下午,“宜居由我创”走进了金道社区,以问答游戏的方式为街坊们答疑解惑。




天气虽然炎热,却没有影响义工们的热情,早早在金道社区的公共空间内准备好了各式问题,吸引了不少街坊前来咨询。除了组织答题活动,社工及义工还与金道社区的街坊们进行了电梯加装相关调查,了解金道社区加装电梯的困难和问题。也有居民现场对旧楼宇加装电梯的相关流程和政策进行咨询,义工队员们一一耐心细致回应居民问题,指引居民通过项目传单上的小知识,联系各个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进一步了解项目。


家住金光大街4号楼的阿伯说,隔壁的5号楼是金道社区第一台家装成功的电梯,3号楼的电梯也准备动工。自己也想要早日搭上加装电梯,已经签署了意向调查问卷,可惜楼里没有人牵头组织,所以一直搁置到现在。社工介绍道,金道社区加装电梯的主要难度在于地理环境的限制,大部分楼间距都无法达到消防安全要求的六米,无法加装电梯;加上社区内老人家居多,无人组织牵头加装电梯相关事宜,所以一直推进较慢。





有不少街坊都对电梯加装表示了赞同,期待能有人主动牵头组成筹委会,更快地推进加装电梯的相关事宜。



电梯加装义工队的故事


为了更好的宣传“百梯万人”党旗红电梯加装项目,白鹤洞街于今年推出了一系列的“宜居由我创”电梯加装宣传活动,电梯加装义工队也应运而生。一有活动,总是能看见“粉马甲”们忙碌在活动现场,派发电梯加装宣传资料,为前来问询的街坊们答疑解惑。义工队也会定期组织社区走访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张贴传单街等方式,宣传“百梯万人”旧楼宇加装电梯项目,并通过随访深入了解街坊关于电梯加装事宜的疑惑和困难。




社工介绍,电梯加装义工队由三位固定义工和自愿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组成。三位固定义工都是长年为社区服务的热心街坊,都有多年的义工经验,通过培训让她们更了解电梯加装的相关政策的,能更好地向街坊们科普相关事宜。


黄姨是白鹤洞街的第一位社工,有六年社工经验的她,每次“宜居由我创”的活动总能见到她忙碌的身影,在她看来,做义工,最开心的就是发现自己的努力真的帮助到了别人。“有街坊专门打电话来感谢我们,说因为我们的科普,他们成功的申报了加装电梯,真的很自豪!”


义工队里也有加装电梯的受惠者,冬姨家住鹤翔路38号,加装电梯的过程中可以说是经历了重重困难(鹤翔路38号电梯的故事可以戳这里),她希望通过参与“宜居由我创”的活动,将自己的经验分享给更多的人。“希望我的努力能帮助到更多的街坊,大家和和气气的将社区变得更美好。”




社工介绍,除了固定义工外,也会在街道中挖掘发展更多的街坊加入到“粉马甲”的阵营中,到现在,已经有十余位街坊参与到义工队的活动里,在每次活动开始前,社工也会向义工们开展培训,帮助义工更了解相关政策,并更好的向居民宣传电梯加装项目。



想了解更多关于加装电梯或“宜居由我创”的相关事宜,又或是想要加入电梯加装义工队,欢迎与白鹤洞街社工站联系。


联系方式:81685997/81686069/1800221210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