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何家祠社区丨排除安全隐患,这几棵危树已经开始修剪处理了……

| 【图文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 | 2019-05-16 12:22:19

                                                                         


夏天到了,街边郁郁葱葱的大树不仅能为社区带来生机,还能给路过的行人带来清凉,这本来是令人高兴的事情。但在何家祠社区,有那么几棵大树却令街坊感到忧心……



老树成“危树”,变安全隐患            



“感觉挺危险的,像华贵路的那棵大树,底下是我们社区的老年星光之家,如果遇到大风天气,那么大的树一压下来,肯定会对房屋造成损坏。何家祠道来往的行人也很多,有棵被蛀空的危树在那里,街坊们的安全也没有保障,能在台风季来临前将“危树”进行妥善处理就最好不过的了。”社区居委工作人员告诉小e。




位于华贵路的一棵老树树干粗壮,树冠部分枝繁叶茂,粗大的枝干已经压到电线,此外还有大量的枝条伸展到房屋的屋顶。



在何家祠道凉亭旁的一棵有着四五十年树龄的橡胶榕,已经长到有六七层楼高。因为向阳生长,底部树根已经倾斜,且枝条逐渐靠近对面的居民楼,有着一定危险性。


橡胶榕旁的千层桉,树干的部分已经被白蚁蛀空,用手一掰甚至能直接掰下树皮,随时面临着倒塌的危险。


小e在社区居委工作人员指引下实地走访发现,这几棵“危树”确实存在着安全隐患。


社区居委黄主任告诉小e,危树给临近的街坊造成困扰已有一段时间,不时还有居民到居委投诉,之前也有陆续向有关部门反映过。根据黄主任提供的联系方式,昨日,小e再次致电荔湾绿化委,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安排人员到现场查看并进行处理。


最新 危树已开始修剪处理            


今天上午八点半左右,小e来到何家祠道,发现相关路段已经围蔽起来,并且立有警示牌提醒街坊绕行。荔湾区绿化委的施工人员在现场对街坊反映的几棵存在问题的“危树”进行降尾修剪和砍伐。


现场一片忙碌,不到两个钟,修建下来的枝条就已经一大堆。


“被白蚁蛀空的千层桉我们会进行砍伐,其它的几棵大树树干我们现场查看过,发现没有问题,会直接对树枝进行降尾修剪。”现场施工人员表示,由于巷子较窄,施工车辆无法进来,只能安排工作人员爬树进行人工修剪,进程会相对比较慢,明后两天,将会陆续安排人员对街坊所反映的存在安全隐患的几棵“危树”分情况进行妥善处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