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石围塘人物|爱助人的冰姐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严直高】 | 2019-05-15 09:25:19


街坊们,

你们有一件自己特别喜欢做的,

可以称之为兴趣的事吗?

这件事,

除了给你带来的快乐,

还带来了什么呢?



围观.gif




今天,e家君要介绍的这位街坊,

她的兴趣,

不仅让她认识了更多的好朋友,

还让她找到了助人的好方法。

她就是梁丽冰。

街坊们都喜欢叫她——

冰姐。



梁丽冰



成立了自己的广场舞队伍,

免费教街坊跳舞



因为自己喜欢跳舞,冰姐在辖内组织成立了五眼桥开心广场舞舞蹈队。




没有条件限制,只要街坊喜欢就可以参与我们的舞蹈活动。我们这支舞蹈队最多时人数高达130多人。


在平时,我自己会先学习一些新的舞蹈,再去教大家,这些也都不收费。我自己也不是专业老师,最主要的是可以认识人,大家开心!


——冰姐


与此同时,随着舞蹈队的逐渐成熟,冰姐也开始应社区的邀请,免费在社区或是街道的活动中表演。不仅如此,舞蹈队还代表石围塘街外出参与广场舞比赛。






“冰姐是个很热心的人,舞蹈队也有很多街坊参与,所以我们就麻烦冰姐平时多帮社区了解一些街坊想法,及时反馈给我们,所以她也是我们的‘情报员’了,让我们更加清晰的了解街坊的想法。”万盛社区谢主任告诉记者,平时只要社区需要冰姐帮忙,她也会很积极配合我们(社区)的工作。




↗冰姐(左)与万盛社区居委谢主任(右)合影



“偶遇”骑行队,成为了骑行队一份子



“跳舞”这个兴趣带给冰姐的不仅仅是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以及来自社区的“粉丝”,还让她认识并加入了“如意平安骑队”。


e家君了解到,2018年,冰姐偶然路过骑队办公室的门口,原本只是因为好奇进去咨询,之后在队员们积极邀请下,冰姐也当即申请加入了骑队。


“我当时觉得他们这个工作挺有意思的。既能认识不同的人、锻炼身体,骑行的过程中还可以协助街道社区维持治安,这么多优点,我当然要参加。”冰姐说到。





另一方面,由于冰姐自己平时需要开店,所以加入骑行队后,冰姐一般都是从下午开始参与骑队的志愿服务工作。除此之外,遇到骑队不够人手,冰姐也会主动调整开店时间,参与骑队工作。“我们这些自己开店的人时间比较灵活,而且骑队的工作本来就不多。大家都是来做志愿者,肯定要互相帮忙,平时我有事,大家也会主动帮我。”冰姐笑着说,“而且,骑队会不定期的安排急救知识这类专业的培训课,让我们学习一些专业的技能,以便我们在骑行过程中处理一些紧急情况,看起来,我还赚了呢。”



“没想那么多高尚的情怀,

自己开心自己喜欢,就会一直做的。”



对于居委主任以及街坊口中的“积极”、“乐于助人”、“热心”等等的评价,冰姐则表示:“有点受宠若惊”。


“我从自己的兴趣出发,因为跳舞我认识了很多好朋友。在相处的过程中,朋友需要我帮忙,我肯定会帮。而且不仅是我帮大家,大家也帮了我很多。”冰姐说到,“就像是跳舞,如果没有街坊支持,我也无法一直跳下去,更无法参赛。还有骑行队,都是所有队员一起努力,我只是他们当中的一份子,尽好自己责任而已。”




冰姐(中间)



说到未来计划,冰姐则表示,虽然是自己开店,但最近也想着“退休”了。之后也会更多时间做喜欢的事。


“以后有更多时间参加骑队的志愿服务。我希望自己的积极可以感染更多的退休街坊,让更多的人可以通过自己兴趣认识不同的朋友,丰富自己的生活。”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