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点滴美食记忆,尽在一图之中:《千年美味图》在白天鹅宾馆首度亮相!

| 【记者 郭展鹏】【摄影 陈文杰】【编辑 楚韵】 | 2019-05-15 09:08:53



千年美味图

白天鹅宾馆、花园酒店、广州酒家、榕记……

云吞面、番薯糖水、豉油鸡、泰国咖喱虾……

40多种广府、亚洲美食和点滴美食记忆

浓缩在《千年美味图》中

犹如美食版的“清明上河图”

今天

《千年美味图》在白天鹅宾馆首发




在14日举行的广州亚洲美食节“精品珠江·亚洲美食文化长廊”发布会暨“广州亚洲美食节系列推荐活动广州站”上,巨幅长卷《千年广味图》重磅亮相,这幅长卷由广州日报手绘而成,将40多种亚洲、广府美食和点滴美食记忆浓缩其中。





(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千年广味图》原图长1.2米,是广州日报记者以广州地图为蓝本,以珠江为中轴线,将分布在珠江两岸的美食全部手绘呈现,数十种广府乃至亚洲美食元素荟萃一图之中,契合亚洲美食节“共享亚洲美食文化,推进文明交流互鉴”的主题,亚洲美食文化互容、互通、互鉴的丰富意涵跃然纸上。








(《千年美味图》局部)


该图色彩整体布局十分特别,按照从左到右的顺序,色彩基调表现出了广州从白天到晚上的渐变幻化。“白天”的蓝调体现“广州蓝”,午后的紫色调体现广州城市生活的繁忙有序,并在画面中的“珠江新城”继续演变到入夜的紫红色调,而画面两侧的粉红色调,则让人充分感受到广州这座千年古都的年轻活力,“老城市、新活力”跃然画上。


据了解,该图采用国际上最流行美术视觉理念绘制,故此图案看上去是立体的,但实际上却又把光影弱化,呈现出一种平面的视觉效果。图上的美食菜式,既有视觉上的凹凸立体变化,又有如现代工业设计风格一般的矢量化。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