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精神气”大课间,最具活力家长开放日就在鹤洞小学!

| 【记者 理想型】【摄影 陈文杰】【编辑 严直高】 | 2019-05-14 11:17:43





为了更好地展示鹤洞小学

“为幸福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

展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成果,畅通家校、

亲子之间的沟通途径,家校融合,

共同携手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而努力。

昨日下午,

鹤洞小学隆重举办

“家校融合 迈向幸福”家长开放日活动。




大课间花式秀体操,家长齐参与!



在激昂的进行曲中,鹤洞小学的全校师生精神抖擞统一进场,全校师生整齐划一的队列队形,规范标准的动作,抖擞活力的精神风貌,让在场的家长纷纷化身为专业的摄影师!




体操是鹤洞小学的特色项目,鹤洞小学的同学们个个都是身怀“绝技”的体操高手,热身后,同学们先用整齐划一的高强度体能操先声夺人!


不少围观的家长表示,体能操动作对体质要求很高,自己可能都做不下来,孩子们却能连续坚持好几分钟,真是刮目相看。


赢来阵阵掌声的体能操只是大课间的开胃菜,随后,各年级同学分开带到不同的场地,展示了专业的体操项目,高难度的翻转腾空,技术满满的跳箱等技能展示,让家长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精彩的大课间展示结束以后,家长们跃跃欲试,热火朝天地参加年级拔河比赛中,孩子们纷纷为爸爸妈妈们加油打气,将“运动”“顽强拼搏”的精神传递给在场的孩子们。据了解,学校举办此次拔河比赛的目的,一方面是向全体家长倡导运动的理念,更重要的通过这场团结合作的竞技运动,让家长们体会到教育同样需要家校合作,形成合力,共同为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基。





活力带进课堂,好家风为幸福人生奠基!


接着,孩子们将这份运动的热情带进了课室,家长们走进了学生知识火花碰撞热烈的课室,在课堂教学中,每一位老师都充满激情,运用多种教学方法调动学生参与学习的主动性。家长们对学校的教学质量很满意,“在亲身体验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后,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氛围很好,孩子们学习很主动,课堂很活跃,回答问题很积极。”


鹤洞小学更是盛情邀请了广东省正高级教师,广东省人民政府督学,广东省基础教育系统名教师,广东省特级教师,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罗易专家莅临我校进行家庭教育讲座,讲座的主题是《好家风是孩子未来幸福生活的基石》。活动现场互动连连,罗易老师专业分享了教育孩子的心得、经验,讨论行之有效的教育方法,介绍了和子女进行有效沟通的方法,号召各位家长要做一位“智慧型”的家长。家长会后,家长们感触良多,纷纷就今天孩子的课堂表现和在家情况向老师进行了反馈与交流,许多与会的家长纷纷表示,这次的讲座收获良多。


会后陈容校长向各位家长汇报了近年来鹤洞小学在“为幸福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下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希望全体家长一如既往,家校合作,共同为鹤小全体学生的幸福人生点亮前行的道路。她指出,好家风的建设让教育的力量更加有力量,教育要走出校门,走向社会,积极参与社会实践。





精彩花絮






热身操拉伸筋骨,展现超强柔韧性和身体力量





利用各种器械锻炼身体,有趣又健康!




三代同堂来参加开放日,为孩子加油鼓劲!





家长开放日,

展示了展示了鹤洞小学的教育教学成果

和孩子们整体素质,

家长们也借此机会更深入了解

自己孩子的学校生活,

家校融合,梦花盛枝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