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漖街 > 正文

荔湾大花园联社“喜提”新龙船!赶紧来围观“新龙骏水”现场~

| 【记者 东东】【编辑 漖漖】 | 2019-05-14 11:10:34



农历四月八,龙船透底挖。

每年端午前夕,

不仅有很多新龙舟诞生,

同时也是“新龙入水”、起龙舟的繁忙日子。

5月12日,农历初八,

在洛浦街上漖龙舟制造基地陈汉慧龙船厂

荔湾大花园联社村民择吉日良辰,

欢天喜地迎接新龙舟,

今年,荔湾大花园联社终于结束了没有龙船的历史,

拥有了自己的新龙船。






新龙船可容纳四十多人


5月12日上午八点,陈汉慧龙船厂内已是人声鼎沸,因为这里的四条“新龙”即将骏水,其中一条是荔湾大花园联社的。现场,村民们纷纷和新龙船合影留念。吉时一到,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响起,统一身着白色上衣的大花园联社村民齐声喊着号令,“一、二、三”,一条26米长、重2吨、可坐40多人的坤甸龙成功入水,村民随即上船,插旗拿桨。






整个入水仪式遵循传统习俗进行,每一个环节都是庄重、严肃的,饱含着村民祈求平安、顺利、行运的愿望。四条“新龙”上都打出各自村族的锦旗罗伞,正式入水前,各条龙舟负责人口中还伴着吉利安康、风调雨顺等祝福语。之后,鼓手擂龙舟鼓,桡手划桨,一路缓缓试水,鞭炮不断,龙舟还在船厂门口划三个来回,寓意“再三礼让”。


大花园联社终于有了自己的龙船


“我们联社过去从来没有自己的龙船,村民一直都想扒龙船,今天终于得偿所愿,创历史了!”在密集的鞭炮声和锣鼓声中,看着“新龙”激起水花,摇头摆尾地“游”了出去,大花园联社的卢先生开心得合不拢嘴。










去年是大花园联社60年社庆,村民和社会友好人士集资20多万元到龙船厂订制了首只龙舟。卢先生认为,正如朝着同一个方向、同一时间发力,才能使龙舟前行一样,这次他们上至七八十岁的老人,下至七八岁的小孩,都为了龙舟的事出钱出力,这种齐心协力既体现了宗亲氏族的力量,也彰显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新龙船骏水仪式现场精彩画面 ↓









龙舟狂欢季来了~

各龙船会活动陆续有来~

如果你也喜欢龙船,

如果你所在的龙船会也想获得报道,

欢迎在我们的荔湾龙舟达人群报料

我们将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为你送上最新鲜热辣的资讯~





图片由大花园联社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