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茶滘街 > 正文

养老无忧!茶滘有6支义工队服务长者!

| 【图文记者 早茶】【编辑 虫虫】 | 2019-05-11 16:19:19





昨天上午,“爱满安宅”一体化社区养老服务平台推广活动在合兴苑玫瑰园举行。活动为6支党群义工服务队授旗,他们将提供一体化“六安”社区养老服务。




早茶了解到,“爱满安宅”一体化社区养老服务采取社工+社区+企业多方合作的方式展开。项目特色是一体化“六安”社区养老服务,服务主要由6支服务队执行。


安康 服务党群义工队

由康益护理站专业医师组成,定期为半失能或失能长者提供入户式中医理疗、按摩等服务。不定期为普通长者开展一站式义诊或健康讲座。


安全 服务党群义工队

由经过专业居家安全知识培训的有能长者组成,为独居孤寡长者开展居家安全筛查和居家安全预防知识宣传服务。



“安康”、“安全”党群义工队


安心 服务党群义工队

由家庭部的亲子义工队组成,上门探访独居孤寡长者和怡康养老院的长者,与长者谈送上节日慰问,给长者表演节目,给长者提供情绪关怀。


安愿 服务党群义工队

由青少年义工队组成,协助长者满足微心愿。为长者提供展现个人能力和自我价值体现的机会或平台。



“安心”、“安愿”党群义工队


安养 服务党群义工队

由中国联通荔湾区销售公司党支部组成,开展爱心午餐送餐上门服务,定期在日托室为长者开展手机学习小组或电脑学习小组,丰富日托长者日常服务。


安护 服务党群义工队

由易速梯党支部组成,向长者宣传旧楼加装电梯相关政策、电梯维护和安全使用电梯等指引。



“安养”、“安护”党群义工队


2018年10月,“爱满安宅”一体化社区养老服务平台在茶滘街成立,通过在各社区开展有关一体化“六安”社区养老服务宣传,链接附近资源机构,对接社区长者服务需求。过去的六个月里,该项目服务人次达到839人次。“这半年是一个铺垫和积累的过程,取得了一些成果,有了一定的群众基础。”社工告诉早茶,“爱满安宅”项目将继续面向社区长者展开服务。




活动现场还有精彩的义工表演和游戏,吸引了不少街坊前来围观,并参与到互动中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