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亲子公益厨房传递母爱,百人吉他快闪展现青春 | 岭南大事记

| 【记者 郭展鹏】【编辑 楚韵】 | 2019-05-11 16:03:59



用文字记录民生

以图片描述岭南

街道民生大小事

尽在岭南大事记


亲子公益厨房传递母爱
HAPPY MOTHER'S DAY

世界上有一种爱任你肆意索取,

却从不需要报答,

这种爱就叫母爱。




为培养孩子的感恩之心,拉近家长与孩子之间的距离,促进家庭关系融洽,4月27日下午,由岭南街社工服务站、北斗星社工团队、岭南地区计划生育协会、岭南街妇联、清平社区居委会联合举办的亲子公益厨房“母亲节同乐日工作坊”在岭南街社工服务站顺利开展。本次活动共吸引了38名亲子家庭成员参与。





社工介绍了活动的主题后,通过带领亲子家庭们进行亲子游戏、亲子间爱的拥抱、制作美食、分享亲子故事等环节开展活动。首先社工带领孩子们围成一个圈用击鼓传花的方式进行了人员的分组,然后再通过组内代表抽签的方式决定做哪个甜品。紧接着进入了甜品制作环节,亲子们相互合作共同制作寿司,制作完成后都会主动与其他家庭共同分享,现场的气氛热烈又欢快。





活动最后是爱的拥抱和表达环节,社工引导孩子们主动拥抱母亲并且对母亲说出一句感恩话语,同时妈妈给孩子送出一句祝福寄语,孩子和妈妈们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活动过程中,有不少家长都会让社工和义工帮忙拍照,希望能够记录与孩子一起参加活动的时光。不少妈妈表示,能够与孩子一起参加这样的亲子活动很有意义,特别在与孩子拥抱的时候心中不禁有些触动,感慨到自己的孩子也会感恩母亲了。


百人吉他快闪


为了纪念“五四”,广州文化公园中心广场进行了一场百人吉他快闪活动。一群年轻人用“快闪”的方式,唱响青春之歌,展示年轻人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






当天上午10时,文化公园中心广场上人来人往,突然中心舞台前的广场响起一道琴声。此时,两名男生从人群中走出,唱起《夜空中最亮的星》。随即吉他手、贝斯手拨动琴弦,敲响地鼓,快闪正式拉开序幕。一群抱着吉他边弹边唱的年轻人,从四面八方走到广场中间,响亮的歌声吸引了不少在公园游玩的市民游客。在众多参加快闪的人中,有一群小学生特别引人注目。他们或弹奏吉他,或弹奏尤克里里,活力四射,跟着大伙的节奏弹唱。



探访独居孤寡老人


近日,故衣街社区为了关爱弱势群体的居民,关心了解独居孤寡老人、精神病患者日常的生活需求,上门了解其居家用火用电的安全,并解决其家中的安全隐患。故衣街社区目前共有28名独居的孤寡老人、精神病患者,经过工作人员逐一上门探访,了解了居民家中的安全隐患,消除隐患并上报,保障了弱势群体日常生活的安全,共建和谐平安社区。

图 岭南街社工服务站 文化公园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