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海龙街坊,今天凤池有大型龙舟赛!荔联龙舟队将代表荔湾区出战!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19-05-11 16:01:24



5月11日下午1点

第一届“纳德利杯”广州市龙舟联赛将在龙溪凤池开幕!

届时来自广州市各区的14支龙舟队伍将集体亮相

来自海龙街的广州荔联龙舟队将代表荔湾区出战!

想观看比赛的街坊千万别错过啦~


本届“纳德利杯”广州市龙舟联赛(原广佛龙舟联赛,今年开始分广州和佛山两地进行)由广州市龙舟联赛组委会主办,赛程共分为四站,于今年5月到10月期间以每月一站的形式开展,其中第一站定址为凤池村的大沙河,由来自荔湾、番禺、白云、海珠等各区的龙舟队伍联合参与,最终按四站下来的积分情况决出排名前12的队伍,争夺最终的冠亚季军。

龙舟联赛


荔联龙舟队将代表荔湾区出战


在当天的比赛上,来自海龙街的广州荔联龙舟队被分配到第7场A水道,届时将与芳村南联龙舟俱乐部一较高下。



赛程。


据了解,广州荔联龙舟队组建于2014年,目前共有成员43人,主要为来自海龙街各村的龙舟业余爱好者,平均年龄在30岁左右。



广州荔联龙舟队。


广州荔联龙舟队曾获第四届广佛“以龙会友”龙舟锦标联赛殿军、第二届广州市龙舟锦标赛“纳德利”杯(芳村凤池站)冠军等佳绩。教练何志钊表示,队员普遍较年轻,彼此之间配合默契,队伍上下团结一致,不断在速度与力量上以求突破,正是荔联龙舟队的特色之一。


力量训练+水上训练双管齐下


荔联龙舟队的训练内容主要分力量训练水上训练两部分。其中力量训练主要以个人为单位到健身房进行举哑铃、引体向上等臂力训练,有时还会完成十公里长跑;而水上训练则主要以集体为单位,针对持久力爆发力制定不同的训练内容,例如长距离匀速划船,或者每分钟70到80桨的高频率短距离冲刺等。



往年荔联龙舟队比赛现场。


与个人竞技项目不同,龙舟运动主要以团队协作为主,因此节奏很重要。如何让龙船能以最快速度划向终点,何志钊表示,最重要是要做到“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用”。因此,在保证动作快速的同时做到整齐一致,既考验团体之间的协作能力,对于个人体能和意志力都有相当高的要求。


“为了准备这次比赛我们从半个多月前就开始集中训练了,基本上都是晚上6点到7点开始训练,每天练习2个小时左右。”教练何志钊说。每晚高强度的训练过后,队员的衣服早已分不清到底是被溅起的水花还是汗水沾湿的了。



往年荔联龙舟队比赛现场。


教练:希望有更多年轻人加入


同时,今年荔联龙舟队还加入了新鲜的血液——两名年龄分别只有17和18岁的新队员。对于年轻人的加入,何志钊表示支持。


“现在龙舟运动已经开始出现老龄化现象,大多数年轻人都普遍沉迷手机,很少会有人愿意花时间真正参与到这项运动中,这对于保护和传承传统龙舟文化都是不利的。”何志钊说。


为此,荔联龙舟队从成立至今一直鼓励更多年轻人加入到他们的团队当中,老队员也热衷于对新队员进行耐心的指导,平时也会拉上身边的亲戚朋友,让他们鼓励自己的孩子多接触龙舟运动,去感受团体荣誉带来的自豪感。





广州荔联龙舟队。




图片由广州荔联龙舟队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