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花地立交桥体开拆,行人过街可借道地铁站

| 【记者 王澄澄】【摄影 陈文杰】【编辑 楚韵】 | 2019-05-11 13:15:19



再见,花地立交!

随着桥面逐步拆卸

这座将近30年历史的立交桥

将正式和我们说再见啦



(部分桥面已经被拆卸)


去年11月,荔湾区珠江隧道南侧花地立交桥桥梁出现险情,需立即封闭并开展应急抢险工程。今年4月中旬,荔湾区住房和建设部门发布消息,因桥梁整体技术状况处于危险状况,结合周边地铁建设需求,决定对花地立交实施拆除工程,工程由4月20日开始。


本周起,花地立交桥面正式开始拆卸,街坊们如需步行横穿立交两侧,建议借道芳村地铁站通道。




(桥面上停满了施工车辆)


花地立交桥面正式开拆


立交拆卸围蔽施工从4月20日开始,围蔽后对桥底进行了脚手架安装。经过10多天紧密的施工,本周起立交桥正式进入拆卸的程序。



(施工初期首先搭起大量脚手架)



(如今该处桥面已被拆卸)



(桥面有工作人员正在施工)



(由于立交拆卸,周边道路就处于交通管制装填)



立交桥底过街人行横道封闭


作为花地大道上的重要出行通道,花地立交桥拆除工程除了影响机动车通行以外,对步行横穿花地大道北的街坊也有不少影响 —— 原来经过花地立交桥底过街的人行通道被封闭。步行的街坊建议借道芳村地铁站过街,而非机动车路面过街通道则建议借道隧道口天桥或者荣兴路对出人行横道过街。



(蓝色为原过街通道,红色为目前过街通道)



(桥面拆卸前市民过街仍可穿行桥底,如今行人过街须借道地铁芳村站,非机动车须绕行)



(桥面拆卸时,人行横道被封闭)


机动车绕行看这里




关于机动车绕行的tips,可以翻看一下我们公众号之前推送的:《各位车主请绕道!花地立交将于4月20日起拆除,以下这些路段交通将受影响》《珠江隧道口龙门架叒被撞啦?一个月内第三次!各位大货车司机快来收藏这份绕行秘笈!》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