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茶滘街 > 正文

“力诚杯”冠军队伍中,有一段羽毛球姻缘

| 【记者 早茶】【编辑 虫虫】 | 2019-05-10 14:10:19

                                                                         




他们因为羽毛球相识相恋

走进婚姻的殿堂

婚礼是羽毛球主题

一众球友也应邀出席

……


在刚结束不久的茶滘地区“力诚杯”羽毛球赛,

早茶打听到冠军队伍中还有一段羽毛球姻缘。


                   



“拼命不服输”            


“我们这个第一来之不易!”甲组冠军Team羽体育俱乐部的领队赵宝瑜,就是开头提到的女主人公。当天大多数比赛,他们都险胜对手。8进4淘汰赛时,他们第一男双输给对手,第二混双开头第一局依旧败下阵,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他们咬紧牙关连追两盘,扭转趋势进入四强。 “4进2时也是混双输了第一局,后来才扳平继而取胜。当时我真的以为要止步4强,但队友拼命不服输,继续往前进,最终收获冠军。”赵宝瑜回忆道。




Team羽体育俱乐部始创于2015年,由9位羽毛球爱好者组建而成,成员年龄跨度从19岁到60岁,他们绝大部分都有超过10年的球龄。队员们每周两次相约球场训练,互相比拼。此外,队伍还不定期组织比赛,通过内部竞争培养好苗子参加公开赛。作为领队,赵宝瑜多次带领俱乐部征战各大赛事,开展俱乐部活动超过400场次。




谈及私事,赵宝瑜透露,打球早已融入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她和老公都是因羽毛球结缘相恋,二人办婚礼都是以羽毛球为主题,邀请的也大多数是羽毛球界的好友。




让更多人爱上羽毛球”            


相比甲组冠军的举步艰难,乙组周鸡心羽毛球队夺冠之路可谓一帆风顺。当天上午的三场比赛都以3:0横扫对手,下午他们气势依旧,在淘汰赛取得两连胜,稳稳拿下乙组桂冠。




周心鸡羽毛球队由领队周健和好友们组队而成,一群羽毛球发烧友时常聚在一起切磋球技,几乎每位都有二十多年球龄。“平时我们一周都要相约打两次球,可以说是时刻准备着(比赛)。有时候内部组织比赛玩,谁输了就请吃饭!”周健告诉早茶,当初刚刚接触羽毛球的时候,还专门报班上过国家运动员吴迪西的羽毛球课。“我们的梦想就是让更多人爱上羽毛球,把身体练好,身体好一切都会好的!”





受访者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