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智扶百千万”是什么?2019年荔湾区母亲节慈善公益大行动成立“单身女性创业扶持基金”!

| 【记者 宝哥哥】【摄影 陈文杰】【编辑 林妹妹】 | 2019-05-10 14:04:36

                                                                         




昨天下午,由荔湾区女企业家协会主办,中共荔湾区多宝街工作委员会和广州西城都荟广场协办的“智扶百千万”母亲节慈善公益活动在西城都荟南广场举办。


活动现场,荔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荔湾区女企业家协会举行了“放心消费”共建签约,授予5家企业“放心消费”牌匾。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向协会颁发了创业就业实习基地牌匾,由协会会员单位向学院提供学生创业指导,以及就业、实习岗位。




何为“智扶百千万”?看这里!


宝哥哥在现场了解到,“智扶百千万”是荔湾区女企业家协会从2017年开始打造的一个不仅致力于物质帮扶,更注重智慧帮扶区内困难母亲的爱心项目。其中的“百千万”,是指“百位女性、千元扶助、万份爱心”在物质帮扶方面,主要是每年向荔湾区内100位单亲母亲,每人捐赠现金1000元,合计10万元。在智慧帮扶方面,除了向单身母亲或有需要人士提供工作岗位,让她们自立脱贫,协会会员还会担任创业指导师,为单亲母亲或有需要人士提供免费创业指导,让她们智慧脱贫。



帮扶再加力!一个月内筹得百万


另一方面,宝哥哥还了解到,今年为加大智慧帮扶力度,荔湾区女企业家协会倡议成立“荔湾区单身女性创业扶持基金”并得到会员积极响应,短短一个月内已筹集100万元资金。


据悉,该基金主要针对荔湾区内有创业意向的单身特困女性,她们可向协会秘书处提出申请,经创业培训合格后,由基金组评估通过,将根据创业需求给予创业基金扶持,以鼓励区内单身特困女性在荔湾区创业,为荔湾实现老城区新活力凝聚更多巾帼力量。


对此,现场的街坊则表示,有这样的机会一定可以帮到辖内不少的女性。“如今,不少女性都希望能有自己的事业。但对于单身特困的女性而言,这个想法也许是个奢望。但现在不一样,我们有了政府以及协会的帮助,相信未来也会更好。”街坊说道。



说了这么多,

活动现场有多热闹温馨

你一定想不到!

赶紧跟着宝哥哥回顾现场吧~










【图片数 11】※※※※※※※※※※※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