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政务中心最热业务|灵活就业补贴受理业务迎来办理高峰

| 【记者 理想型】【编辑 严直高】 | 2019-05-10 14:02:22

                                                                         



在五一假期前的七个工作日(4月23日~4月30日),白鹤洞街政务服务中心业务办理量排行榜前三名分别是灵活就业补贴相关业务、居住证办理业务以及房屋租赁合同登记备案业务。        






NO
1
灵活就业补贴受理相关业务


七日内:226人次 日均:32人次


由于灵活就业补贴新规的实行,4月该业务迎来办理高峰,仅五一假前七天工作日受理业务高达226人次,其中包括办理失业登记100人次,就业登记63人次,申请灵活就业补贴63人次。


温馨提示:办理失业登记后仍处于失业状态的失业人员,须每隔6个月办理失业登记续期手册。失业人员可于失业登记到期前30日内登录“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络服务大厅”网上办理,或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前往最近一次办理失业登记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办理失业登记续期。



NO
2
居住证办理业务


七日内:97人次 日均:14人次


白鹤洞街辖内广钢新城建设如火如荼,来穗人员数量较多。随着更多流动人口意识到居住证的重要性,白鹤洞街居住证办理业务也比较火热。


温馨提醒:办理居住证可以享受到缴存公积金、入户广州等福利。年满16周岁、未满60周岁的流动人员,在广州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来穗流动人口,即可申请办理居住证。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连续居住的每年需签注一次,应当在居住每满一年之日前一个月内到居住地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签注手续。



NO
3
房屋租赁合同登记备案业务


七日内:31人次 日均:4人次


随着辖区内广钢新城各个楼盘陆续收楼,业主不断入住,商铺及住房的租赁需求也随之上涨,政务中心受理房屋租赁备案和居住证的业务激增。


温馨提示:房屋租赁备案可以在广州使住建局的阳光租房平台上自行办理。小e也专门对此做过详细的报道,可参考:https://mp.weixin.qq.com/s/QoB0saxmMbh5k7LacFQ9kQ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