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幸福像花儿一样!|石围塘街举办母亲节插花活动啦~

| 【图文记者 张一冉】【编辑 严直高】 | 2019-05-10 14:00:51

                                                                         



“你看这个好看吗?”

“这里可以多放些叶子……”

“帮我拍张照片吧~”

……

昨天下午,

石围塘街文化站一直传来阵阵花香~

想知道发生了什么吗?

别急,

e家君这就带你寻找这股花香的源头~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孝亲,珍视亲情的传统美德,倡导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社会和谐的新风尚,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昨天下午,石围塘街文化站联合街文联、街插花协会、街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在石围塘街文化站举办“幸福像花儿一样”2019年石围塘街插花艺术培训活动。




邀请辖内义工、长者参与,

共度母亲节



e家君在现场了解到,此次活动主要邀请了辖内文化专干以及平时积极参与义工工作的热心义工,除此之外,活动还邀请了部分平时在长者食堂用餐的长者们一起参与。“除了迎接母亲节,我们也希望可以通过活动慰劳一下工作人员以及义工。尤其是义工平时帮我们多忙,所以也想在母亲节给她们一些回馈。”相关工作人说到,“另外我们也邀请了部分长者,她们平时都在长者食堂就餐,趁着这次机会邀请她们一起玩,我们也可以通过活动中得交流进一步了解长者需求。”





除此之外,现场部分年轻的工作人员则表示,自己可以享受到插花的过程已经很开心,插好的花打算送给自己的母亲。“提前给妈妈一个惊喜也好,希望她不要觉得我‘无事献殷勤’就好。”一参与者笑着说到。





不定期举办插花活动,

传承“花”文化


e家君在现场了解到,由于岭南花卉市场就在石围塘街辖内,一直以来,街道以及辖内各个社区都会不定时举办相关插花活动,供街坊们参与。“广州是花城,岭南花卉市场又在我们辖内,我们当然要利用好这个优势。同时通过插花活动,不仅丰富了街坊们的生活,也能更好的宣传岭南的‘花’文化。”工作人员说到。


     
     
                                             







     




温馨提示,这些种花小技巧你要知道!


1. 插花前要保证花泥已经完全浸湿

2. 浇花时不用浇太多。可以先用喷壶在花的表面喷点水珠,然后在花泥表面倒上薄薄的一层水即可

另外,老师还向e家君强调:“这些篮子都是可以循环利用的。如果这次的鲜花枯萎之后,街坊们也可以自己在买别的花插上。但要注意在插花前一定要浸湿花泥。”




好了,

街坊们,

看到这里,你们还不赶紧放下手机!

去花卉市场为自己的母亲

买上一束美丽的鲜花?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