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海龙街坊,社区医院接种疫苗预约时间调整为7天,这些缺货疫苗最快本月下旬到货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19-05-10 11:43:52



海龙街坊注意啦!

即日起,

海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约接种疫苗时间

将从一个月调整为7天


如预约接种疫苗后在规定时间内未到诊的

将被视为爽约

若爽约次数超过3次

将暂停使用预约功能1个月



针对预约接种疫苗时间的调整,近日小e走访了海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据了解,此次调整主要原因为部分家长较早预约接种疫苗后没有按时到诊,导致空号现象越来越多



海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缩短时间保证预约号源合理利用


海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天可接种疫苗的预约号数为120个,由于之前预约时间最早为一个月,导致部分家长提前一个月就进行预约了,结果到了接种时间却因为前后相隔太久忘记了,或者临时有事没有前来,导致空号现象越来越多。



医护人员咨询就诊人身体情况。


 

“像之前基本上每天放号(120个)会被全部预约满,平均每天都会有20到30个号出现爽约的情况,自从缩短了接种疫苗的预约时间并新增了爽约超过3次将会暂停使用预约功能1个月的规定后,现在取号的人变少了,爽约的情况也得到了改善。”海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如提前预约了疫苗接种但因有事不能到诊的,需要通过网上或电话及时取消预约,以便放出号源供他人使用,以免自己出现爽约的情况。


本次规则调整主要在于对预约行为进行规范化管理,提高广大家长文明预约接种疫苗的意识,避免因爽约而导致预约号源的浪费,让真正有需要的人能优先预约,最大限度利用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预约号源。



部分缺货疫苗最快本月下旬到货


目前,海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除麻风疫苗、百白破疫苗、水痘疫苗存在缺货外,其余免费和自费疫苗均有库存,需要接种前面三种疫苗的街坊需要等到本月下旬才能接种。


其中,像百白破疫苗,主要为婴幼儿预防百日咳、白喉和破伤风使用,需要在婴儿3月龄、4月龄、5月龄及1周岁半的时候分别接种,需求量较大。海龙街平均每月需要接种的百白破疫苗大概为350支左右,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每月月底前向荔湾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交次月所需的疫苗种类及数目后,再由区统一于每月下旬(20号左右)对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疫苗调配及发送。


“像上个月这边拿到的百白破疫苗只有200支,跟所需的疫苗数目存在较大的缺口,对于没有提前预约到疫苗接种的街坊,只能到附近医院或者其他地方另行接种。”海龙街社区服务中心的负责人表示,“同时如果在疫苗库存充足的情况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可以允许其他街的人前来接种,若在库存不够的情况下我们会优先保证本街居民接种。”



步骤1:扫码关注“海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众号。



步骤2:点击菜单栏中的“家庭医生”,点击“预约医生”进入系统界面。




步骤3:首次预约的用户需要验证手机注册。




步骤4:注册完成后点击“就诊人管理”,进入就诊人信息填写页面。




步骤5:填写就诊人相关信息。




步骤6:信息填写完后,返回系统界面,点击“我要预约”




步骤7:在医生列表栏里选择需要预约的团队(例如需要预约疫苗接种,则选择“预防接种团队”)。




步骤8:选择预约时间,提交确认即可成功预约。




步骤9:手机预约成功后,需要在指定预约时间内到海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二楼,用预约手机扫描投影屏上的预约取号二维码;如非预约手机,可直接联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报出就诊人姓名。





步骤10:扫描取号二维码后,点击“点击取号”后,再点击“马上取号”,排队等候即可。





如有疑问,可直接拨打海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电话——

咨询电话:020-81418945 020-81413925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海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