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桥中街 > 正文

桥中街五天拆除大坦沙出入口违建10万平,下一步还要......

| 【记者 大坦沙岛主】【摄影 陈文杰】【编辑 严直高】 | 2019-05-09 12:10:19


近日,荔湾区桥中街对桥中街双桥北路以北、桥中中路两侧,大坦沙出入口附近原越和项目的违法建筑物进行了强制拆除,拆除面积近10万平方米,该行动也使得多年未解决的违法建设彻底得以铲除。






大坦沙出入口交通亟待解决



大坦沙岛的交通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话题。今年的广州市“两会“上,广州市人大代表吴海洋指出,目前进出大坦沙只有一个出入口,已经出现交通拥堵现象,建议将大坦沙交通及交通线路纳入2019年的改造计划。广州市人大代表杨应时也表示,预计在两年内大坦沙岛还有陆续大量的建设的物业要落成。随着大坦沙岛的更新改造的推进,未来越来越多的物业也要在岛上建成投入使用,大坦沙岛的交通问题亟待解决。


▲大坦沙出入口



▲坦尾村集体物业原越和项目俯视图


为支持配合做好大坦沙岛出入口交通优化工作,荔湾区于3月21日开始对坦尾村集体物业“越和”的违法建(构)筑物实施拆除。岛主了解到,荔湾区桥中街双桥北路以北、桥中中路两侧建筑物为原越和项目集体物业,属于坦尾经济联社,总占地面积约29525.6平方米、建筑面积合计约95105.89平方米。



一举拆除10万平方米



4月17日清晨5时,在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现场指挥下,荔湾区城管局调动华林、龙津、昌华、金花、逢源街执法队和局机关科室、直属队以及女执法队员,会同桥中街执法队全体人员共110余名执法队员,在桥中街道办事处、区公安分局、区卫生健康局、区住房和建设局等部门共同协作下,于5时30分开始进场对上述地块违法建筑物进行强制拆除。




4月22日下午,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举办城管拆处违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上,桥中街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分享了经验。岛主从桥中街执法中队了解到,桥中街道执法队党支部在短短5天内一举拿下珠江桥底下几座违法建设硬骨头,面积近10万平方米,使得多年未解决的违法建设彻底得以铲除。




//
拆除现场及拆后图
//











桥中街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桥中街道执法中队作为一线主力,只要从三个方面推进全街治违工作↙


一是以党建为引领,全面开展拆违控违工作。凡是重大的执法工作和拆违工作,党支部都要集体决策,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方面,对新增违法建设一律采取“零容忍”态度,发现一宗,拆除一宗,保证辖区内新增违法建设零增长目标。另一方面,加快对存量违法建设依次清拆工作。


二是党员干部作表率,攻坚克难拆违建。桥中街执法队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员勇于挑重担。在查违控违上不畏艰难,坚持冲在治违拆违的第一线。面对个别不理解、不配合的违章户,在他们的辱骂、阻扰下,仍能坚定信心,不为所动,迎难而上。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争取群众理解和配合。为了确保拆违工作顺利推进,坚持法律宣传教育在前。与村委会、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起上门走访宣传教育群众;宣讲有关法律法规;利用法律宣传单,向市民群众宣传城市管理法规等。





“下一步,我们将会继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好违法建设治理攻坚战。”

——桥中街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




部分图片由桥中街道办事处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