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岭南街开了家创意新店,故宫、十三行、国家宝藏大IP这里都有

| 【记者 郭展鹏】【编辑 楚韵】 | 2019-05-09 12:07:21



岭南街最近开了一家充满创意的新店

看的、玩的、吃的应有尽有

故宫宫苑、国家宝藏、十三行文化等元素

都可以在店内找到

事不宜迟

快跟小e来探店吧




5月8日,摩选2176文创综合店(以下简称“摩选”)在广州文化公园十三行文化创意中心全新启幕。摩选文创综合店囊括文化IP主题馆、文具衍生、新老十三行文化衍生、故宫专区、国家宝藏专区、摩喜新型餐饮店等多主题专区,实用面积超2000平方米。







摩选携手故宫宫苑、国家宝藏、十三行文化博物馆、广州地铁文化馆等通过“传统文化”+“精品零售”的有机结合,打造线下文化特色体验场景。






新型饮食区、文创馆、生活美学区等配套设施,让顾客在购物时候能够全方位感受传统文化的氛围。





针对青少年和儿童,摩选在每个传统特色展示区域,专门配套传统文化的解说视频,以丰富孩子们的传统文化知识。






据摩选董事长容洪亮介绍,摩选致力于让更多有中国文化特色的生活用品进入千家万户,让外国人更多认识中国元素的设计、中国元素的智造。


摩选致力将中国制造和中国文化推向全球。此外,我们的产品特别注重年轻人的需求,打造成新国货、新国潮。








小e走访发现,店内产品有不少融入了岭南文化,其中,十三行文化专区将十三行的历史文化糅合在生活日用品中。容洪亮表示,摩选获得十三行博物馆的文化IP授权,目前有十多款文创产品,陆续会开发其他文创作品。同时,摩选定期与澳门十三行文化协会交流,设计出更多具有岭南文化的产品。


从今年开始,荔湾区相关部门启动了珠江文化带西堤街区人居环境改善工程。除了单纯的整治之外,沿江西路一带将依托得天独厚的荔湾风情,引入更高端的产业。集合了南方大厦、粤海关、广州邮政博物馆等建筑的沿江西路,将有长约800米路段有望打造成广州“外滩”。专业市场也将进行升级改造,通过引入文创品牌、精品酒店、博物展览、商务金融等产业,综合提升业态功能、增加土地价值、丰富区域活力。



容洪亮称,摩选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作为先行先试文创综合店,将通过结合沿江路周边多个广州传统文化景点,打造文化创意地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