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南源街 > 正文

力护驷马涌!来看南源民间小河长巡河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虫虫】通讯员 高瑞雯 卢俊任 | 2019-05-09 12:02:15


沿着驷马涌河岸走上一圈,

用脚步丈量沿河的环境,

用眼睛记录河道细微的变化!


南源街有一批民间小河长,

别看他们年纪小,

对于自己的职责绝对不含糊。



5月6日下午,“青少齐追梦,共护门前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党群联动护绿水巡河护河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汇龙小学18位民间小河长也参与了活动。



出发仪式


活动首先在汇龙小学科学实验室进行,全体人员聆听了《荔湾河长巡河“十必看”工作守则》专题讲座,并参与了“看图找问题”现场有奖问答。



基本功很重要,“巡河十必看”知识技能现场测试。


随后,全体人员移步驷马涌,各党、团、队、群志愿小组分组巡河、监测水质、派发宣传单张、开展公益宣传等。


汇龙小学校长梁丽珠指导志愿服务小组监测水温。



党、团、队、群志愿小组联合巡河并作记录



志愿服务小组雨中宣传公益


活动结束后,汇龙小学的党员牵头与小组成员共同汇总信息,向党支部提交了《“党群联动护绿水”巡河护河主题活动记录表》,以便与上级有关部门进一步沟通解决问题。据了解,该主题活动将贯穿于整个五月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