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华林街 > 正文

文昌小学同学仔上了特别一课!在游戏中学习拒绝“毒品诱惑”

| 【图文记者 张一冉】【编辑 橙子鱼】 | 2019-05-09 10:47:10

5月8日,文昌小学的“准毕业生”们

上了一堂“特别”的课。

通过玩游戏涨姿势~

“爱拼才会赢”、“法点先锋”、“扑邪高手”

……

你知道这些游戏有什么教育意义吗?




由荔湾区教育局、华林街禁毒委主办的“抵制毒品,参与禁毒”宣传活动8日下午在文昌小学举行。荔湾区禁毒办、荔湾区教育局、华林街领导、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文昌小学六年级学生共300余人参加活动。据悉,此次活动主要以禁毒知识宣讲、图片展示和互动游戏三个环节为主,并通过现场摆放禁毒宣传展板以及设置毒品仿真模型展台供学生参观学习。





听讲座、玩游戏……多种方式学习禁毒知识


现场,荔湾区禁毒大队谢大队长先对学生进行禁毒知识宣讲,介绍毒品的基本知识,特别对新型毒品的特征、危害以及如何拒绝毒品进行了详细讲解。学习了禁毒知识后,学生们现场玩起了互动游戏。在禁毒飞行棋游戏中,学生们需要通过掌握的知识回答问题,一步步跳过“毒品诱惑”,才能到达终点。“在游戏中记住了这些知识,我觉得很有意思啊。”学生说到。除了飞行棋,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爱拼才会赢”、“法点先锋”、“扑邪高手”等多项游戏。“我们希望学生们在玩游戏、集印花的活动中可以提高拒毒禁毒的意识,同时收获法律、反邪方面的知识。”工作人员说到。




除此之外,文昌小学沙校长告诉小e,一直以来学校都通过班会、校会、禁毒主题活动等多种形式向学生科普禁毒知识。“一二年级的孩子年纪太小,讲座或是文字教学,孩子们很难接受,所以针对不同年纪我们也会开展不同类型的宣传指导。但是主要还是以趣味性为主,像是情景剧、游戏等等。这样的趣味形式更容易让学生接受。”沙校长说:“而这次,我们也考虑到六年级学生即将毕业,在升学前会有一段较长的假期,所以我们也想利用这次机会,针对性地给他们一些指导。”




对于此次活动,学生普遍认为相当有趣。“之前我们也学习过这类禁毒知识,一般都是通过讲座、班会、游戏这些方式。但其中我最喜欢玩游戏!觉得游戏既有意思还能学到知识,挺好的。”一名学生告诉小e。


成立群防群治队伍,全方位做好禁毒教育


不仅仅是在学校开展相关的禁毒活动以及讲座,小e向华林街禁毒办了解到,目前华林街的全民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体系已逐步建立。“在街党工委的推动下,我们已经发动1700余人加入“广州街坊˙华林人家”群防队伍,并将其发展成为禁毒宣传的传声筒。”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到。除此之外,华林街还积极开展禁毒宣传“六进”活动,其中以禁毒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商圈为重点,做好辖内学校、社区青少年、外来务工人员,娱乐场所从业人员,药品行业从业人员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据悉,2019年以来,华林街已经累计开展禁毒宣传51次,实现全民毒品预防教育100%覆盖。“我们还与团市委、区人社局联动,强化就业帮扶措施,积极推动社戒社康‘8·31’工程开展。现在我们的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工作人员如是说。




最后,对于禁毒的宣传方式,街坊们你们还有什么建议?


欢迎留言分享给小e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