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党建文化墙书写“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党建引领绘就暖心社工服务

| 【图文记者 理想型】(除署名外)【编辑 严直高】 | 2019-05-09 10:41:19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

社工站里多了一面党建墙。




新上线的党建文化墙形成了“党建宣传阵地”,正如标语所写,党建引领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步伐,积极营造全员学习、全员了解、全员抓党建的良好氛围。社工介绍道,通过文化墙既能装点社工站的文化环境,又可以宣传党建知识、活动,努力营造“处处是学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党建活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标语下,则是党建活动相片墙,记录了近半年来白鹤洞街社工站党建服务领域所组织、参与的活动,分别有白鹤洞街每个社区委员选举党员大会、党建引领“文明·有约”大讨论、雷锋月志愿活动、老党员的探访等等,党员、义工为街坊们服务的身影,构筑了最美的党建文化。





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社会服务,

党员义工队等你来参与



社工介绍,一直以来街道党政办与社工站都在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社工服务,党员参与社会服务的方式方法。通过社工站的活动,让党员同志参与社会服务,带动党建精神深入社区。


以3月的志愿服务月为例,白鹤洞街联合白鹤洞街社工服务站举行了“西关百姓宣讲论坛”首场宣讲,鹤园社区志愿者和辖内培英中学志愿者共20余人参加,街道宣讲团成员退休老党员照叔为大家做了主题为“志愿服务精神”的宣讲。宣讲过后,广大志愿者开展了“不忘初心,志愿服务惠社群”活动,将社区内的环境卫生进行了清理整治,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干净、整洁、卫生的居住环境,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




▲资料图片,由白鹤洞街社工站提供



除此之外,白鹤洞街鸿鹤先锋党员志愿队则在义工服务中发挥着树立党员模范形象,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定期举行慰问党员、探访辖区内困难群众等活动,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社工表示,“鸿鹤先锋党员志愿队”的行动能吸引更多的积极党员加入到义工服务中,从而带动身边的居民群众加入到居民自治中,志愿解决身边问题,形成爱社区如爱家的良好氛围。希望能有更多的党员同志加入到“鸿鹤先锋党员志愿队”,发挥带领凝聚,调动协商,组织参与的作用,缓解社区问题,促进社区发展。



▲资料图片,由白鹤洞街社工站提供



在楼梯间,党员活动足迹照片墙记录着党员活动在社区服务中留下的印记,与党建文化墙一起书写着党建引领下的社区志愿服务精神。





想要更进一步的了解党建活动内容,

或想参与社区志愿服务,

为社区发挥自己的力量,

就快来社工站看看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