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5月号外!本省直企业退休人员“年审”不用现场办理了

| 【记者 郭展鹏】【编辑 楚韵】 | 2019-05-08 12:42:19



各位街坊,

5月最新消息 ——

本省户籍省直企业退休人员,

退休“年审”不用现场办理了~



小e曾经报道过,相比往年社会化退休人员年审资格认证集中在3~5月,今年开始认证时间有所改变,认证周期为12个月。广州市社保发放退休待遇的广州市户籍退休人员将不用“年审”。


今天小e从岭南街政务中心了解到,自5月1日起,调整 2019 年省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方式,用人单位和个人不需再办理认证手续,也就是说,本省直企业退休人员也不用办理“年审”了。


对非本省户籍省直企业退休人员应通过所属单位申报、 “广东社保”APP 人脸识别、邮寄资料、委托代办等方式在本人 认证周期(12 个月)内完成基本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


例如:最后一次通过资格认证时间在 2018 年 7 月的已领取待遇人员,应在 2019 年 7 月底前完成认证,否则将在 2019年8月暂停发放待遇。允许认证周期内多次认证。




办理方式


(1)到街道退休年审办理点办理


地址:杉木栏路99号首层(岭南街政务服务中心)

办理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休息)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

咨询电话:020-81859021

所需资料:身份证和《职工退休证》《管理手册》(带其中一样即可)。


相关部门在进行信息比对时,如果发现对信息比对不能确认待遇领取资格的退休人员,社保基金中心会通过信函或短信的方式告知本人需要办理资格认证手续;对信息比对过程中发现状态存疑的,由社保经办机构当月停发养老待遇,退休人员对待遇停发有异议的,可以向社保经办机构或退管机构反映,按规定办理待遇恢复手续。


(2)通过手机自助办理


为了提高年审效率,方便境外人员申请年审,今年的年审,可通过广东社保App、广东人社App、微信“粤省事”和“网证CTID”小程序等手机端自助办理。


申请人可登陆广东省社保局门户网站(http://www.gdsi.gov.cn/)安装“广东社保” APP。下载成功后,在社保服务栏目内,点击“个人年度资格认证”按钮,进入服务页面。选择养老金领取地,输入二代身份证号码、姓名、验证码信息,阅读操作指引,阅读清楚后勾选确认。如果认证成功需要短信通知,选择填入手机号码,最后系统将提醒认证成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