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海龙街开展河涌治理大行动!快戳进来看看这些变化~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19-05-08 12:40:06



为深入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治理,补齐城市环境基础设施短板,加快推进海龙街辖内河涌治理工作,保证河涌迎“国检”顺利通过,五一假期期间,海龙街城管科、海龙街河长办、海龙街综合行政执法队、海龙街环卫站与街道各社区居委、经济联社联合开展河涌巡查整治专项行动,确保2019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督导工作顺利开展。



海龙街道办事处武装部部长顾红兵(红衣服)带队巡查整治现场。


本次迎检范围包括增滘涌(增滘涌水闸至增滘涌、大和涌交界处)、大和涌(大和涌水闸至增滘涌、大和涌交界处)、江尾涌(江尾涌水闸至龙溪大道与江北路交界处)和竹脚涌(竹脚涌水闸至大沙河水闸)四段。巡查小组依法对河涌及河涌周边是否存在废弃垃圾、散乱污企业,河涌排水口是否有污水排出、河道是否存在翻泥现象等进行逐一排查,并对河涌6米管理范围内存在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工作,以确保河堤贯通走道。


涌边垃圾

整治 1


根据《2019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方案》《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指南》的相关规定——河面不得存在垃圾、浮油、动物残体等影响水体观感的漂浮物(落叶除外);河岸、河床不得存在垃圾(面积大于1平方米明显人为倾倒或堆放的垃圾);正规垃圾堆放点不得存在超范围堆放(不得在河涌6米范围摆放垃圾桶)。巡查小组首先来到大和涌边,对涌边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堆积的树叶残枝及部分废弃品进行清扫,并用环卫车搬运抬走。






工作人员清理大和涌边乱停放的共享单车和垃圾。


涌边植被

整治 2


随后,巡查小组来到位于江北涌尾段近紫林香苑河堤约十米水漫泥路,环卫工人正小心对部分伸展到人行横道的灌木丛进行修剪,并对河涌两边的杂草、淤泥进行清理和填埋,以确保河涌两道行走顺畅,方便出行。






工作人员对河涌两边的灌木进行清理。


在增滘联社三社水塘边,巡查小组发现一棵倒卧在栏杆边上的紫荆树,严重干扰路人视野,并随时有折断坠河的趋势。工作人员当即对树木进行修剪扶正,并重新灌土和用绳索加固,以防其再次倾倒。




工作人员对倒卧紫荆树进行修剪扶正。


涌边企业

整治 3


按照相关规定,河涌边不得有“散乱污”企业、生产加工类企业、餐饮店、汽修店,排水口不得有污水流出,地上管网不得存在泡沫滴漏现象,上游河段或汇入支流不得黑臭。巡查小组一行人随后来到海北村东联路附近,对辖区内将生产废水通过暗管偷排至河涌的企业进行逐一排查整治,确保从源头上杜绝企业偷偷排放工业废水到河涌的现象发生。




海龙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何人生(白衣服)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辖区部分企业进行排查整治。


同时,海龙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前往各河涌巡查,对整治情况逐一进行落实,遇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河涌整治做到全方位、无死角。



海龙街道办事处党工委负责人叶辉查看涌边防护栏。



海龙街道办事处党工委负责人叶辉(左)与海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钟嘉荣(右)巡查河涌整治情况。



海龙街道办事处副调研员廖义彭带队巡查河涌。


本次河涌治理行动为优化辖区内河涌环境、提升海龙街城乡风貌、打造绿色优质的社区生活贡献了一份力,得到了众多街坊的好评。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海龙街道办事处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