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我们都挂上光荣牌啦!”多宝街全面落实“光荣牌”悬挂工作

| 【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 | 2019-05-08 10:47:00



多宝街坊们,

最近走在路上,

大家是否留意到

身边部分家庭的门口挂上了

写着“光荣之家”的“光荣牌”?


宝哥哥从多宝街道办事处获悉,自4月2日多宝街与荔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举办“荔湾区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后,多宝街一直积极落实“光荣牌”悬挂工作。截至发稿,多宝街已为近500户家庭挂上“光荣牌”。





他们是如果开展工作?

收获到这份“荣誉”的街坊

又有怎样的感受?



做好宣传,让相关家庭了解工作流程



宝哥哥了解到,多宝街在完成退役军人等12类对象完成信息采集工作后,便迅速按照上级退役军人事务局要求,开始挂牌工作。“领回牌后,街道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十分重视,立即做出批示,要求民政科指定专人,认真组织,将好事办好。”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


另一方面,为了让相关家庭尽快了解到挂牌工作,多宝街除了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举办“荔湾区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还在街道召开多宝街挂牌专专题工作会议,各居委会也在落点领导的指导下,召开会议和举行挂牌仪式,加强宣传,明确工作要求,做到上门挂牌和建档立卡。


多宝街党工委书记卢波(左二)上门为老兵张连海(中间)挂光荣牌。



这是他们的光荣,更是我们的荣誉



除了做好宣传工作,多宝街更将挂牌工作“分解”,有序组织不同部门、分解实施,从而提高挂牌效率。“烈属和现役军人家庭,由街主要领导带领分管领导、武装部长、社区干部及居委代表等亲自上门挂牌。对于参战人员、优抚对象的挂牌,则由分管领导、落点领导带队机关人员、居委代表上门悬挂。”据工作人员介绍,“我们还安排了居委主任统一组织上门挂牌,对于不在辖内居住的,我们则安排机关干部带居委人员送往相关的工作单位。”


多宝街党工委陈副书记(右一)上门为现役军人黄泽铭家庭挂牌。


人大工委专职副主任许灿坤(左)为退役军人授牌。


工作人员还跟宝哥哥强调,在挂牌过程中,工作人员都态度热情,礼貌服务。“自挂牌工作开展以来,街坊们都非常满意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以及效率。不少街坊还称赞我们‘态度热情、服务周到’呢!”



不仅仅是荣誉,更有了被认同的感觉



另一方面,对于挂上“光荣牌”的家庭而言,这个简单的牌匾却有着不同的意义。宝哥哥走访了街道部分挂上“光荣牌”的家庭,家庭成员们都纷纷表示,收到牌匾的瞬间便有了一种荣誉感,同时也多了些责任感。除此之外,更有街坊表示,牌匾的悬挂让自己和家人多了一种被认同的感觉。“这是对军人精神的认同。这个牌匾比起光荣,更应该起到一种教育指导作用,让更多的年轻人学习、感受军人精神。”


多宝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杜夏婴(左二)上门授予牌匾。





图片由多宝街道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