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彩虹街 > 正文

学霸最爱看什么书?这个活动公布答案啦!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虫虫】摄影 王誉臻 | 2019-05-08 10:38:13




学霸们都在看什么书?


5月6日下午,荔湾区疾控中心开展了一场“读古今中外好书,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纪念五四青年节阅读分享活动,揭开了这个谜底。



青年党员团员聚在一起,竞相“安利”自己喜爱的图书。这些平时坐在实验室里、冲在对抗疫情最前线的学霸战士们,原来更喜欢温暖、柔情的文学作品。有经典著作如《简爱》《查令十字街84号》,也有贴近生活的《当我遇见一个人》





品味不同的经典味道


在阅读分享环节,疾控科的杨心怡推荐了一本“年代久远”的心头爱。《简爱》是她上初一时读的书,当年被优美的句子深深吸引,如今再读,她被女主人公独立勇敢的个性所打动。


同一本书,在不同的年纪阅读,会有不同的收获和感受,在杨心怡看来,这就是经典的魅力,历久弥新,让人爱不释手。


不仅仅是文学名著,对于专业方面的书籍,她也常常温故知新。学生时代的教材、一些专业的著作,她都会收藏在身边,不断巩固专业知识。




杨心怡2016年研究生毕业后就来到了荔湾区疾控中心。工作在疾控一线,经常要赶赴疫情发生的现场。在外人看来危险重重的工作,杨心怡没有丝毫畏惧,“我们要相信自己的专业性,是可以保护好自己的,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帮助到有需要的居民。”因此,除了处理疫情,对居民群众进行科普宣传,消除恐慌也是杨心怡和同事们的重要工作。



“要不带功利心地读书”


荔湾区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洪佳冬希望年轻人能“不带功利心”地读书。


“不要想着我能从一本书中得到什么,这样可能会很累。我们应该更广泛地涉猎不同领域的书籍,这样能拓宽自己的知识面,让人的眼光更开阔,认识事物的能力也有提升。”



洪佳冬介绍,疾控中心青年党员、团员人数多,是整个团队的新鲜力量,平日他们都奋战在疾病防控、宣教的最前线,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活动丰富他们的生活,也增强团队的凝聚力。




当天的活动除了阅读分享,还设置了飞花令诗词大赛等趣味游戏。



各位街坊,你最喜欢看什么书?

欢迎留言告诉大家!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